栗原莫子

友枫亲嘴协会会长

 

delete (一)

*OOC



1

我紧紧的闭着眼睛,就像被要求的那样。我知道我的同伴们也和我一样,正安静的闭了眼睛,等待着第一个晚上的被害者出现。我愈发觉得这种杀人游戏并不适合南国小岛闷热的天气,带着阴暗动机的游戏甚至不敢在太阳底下现身,否则被照射到的部分肯定会腐烂掉的吧。更何况会说lovelove的兔美会反对——“是游戏而已呀”,七海这么跟那只兔子说了,所以一切都变得理所应当了。

所以我也蜷缩起来,坐在餐厅吱呀吱呀的木椅上闭上了眼睛。

 

但奇怪的是,右脸颊似乎被什么碰了一下,像是牛奶布丁或者沾了水的软糖。我睁开眼去看的时候,只看见日向君那张线条温和的脸,跟脸上带着的干了坏事的微笑。后知后觉的想起那并不是布丁或者软糖,只是日向君的嘴唇而已;“日向君”,我想叫他却没能叫出声,原因是他把一根手指压在我的嘴唇上。

“嘘。”他静静地对我说着,然后把脸凑上来,亲吻我。

 

嘴唇被含住了,被轻轻地吮了几下,这让我把眼睛闭得更紧了,只觉得胸腔里咚咚的跳个不停。日向君的呼吸声在周围人的呼吸声里凸显出来,吐息打在我脸上。“会被大家发现的”,我挣开他用口型说着,他却全然没看见一样再次凑了上来。

直到我攥住他领带的手渗出了汗,他才松开,然后轻轻叫我的名字,凪斗。

 

“今晚的‘被害者’是谁?”左右田问,然后环视了一下四周。

“是狛枝。”我右手边的日向君说,然后回过头来看着我,眼睛里满是小孩子获得了糖果的笑容。

 

我和日向君成为恋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2

杀人游戏大家很快就厌烦了,漫长的猜测跟推理过程似乎并不能博得这些热血派的好感,澪田叫着“一定要炒热气氛!”类似的话,把扑克牌翻了出来,丢在桌上。最终各位达成了统一意见,决定玩国王游戏。

或许是还没能有同等剂量的不幸降临到我头上,幸运还没有来;七海慢悠悠的举起鬼牌,朝大家打了个哈欠。“国王请下令吧!”索尼娅同学一挥手,说的很有气势。

“想不到啊……”七海歪了歪头,“那……就请五号说出一号最喜欢的游戏吧。”

“这也太简单了吧!根本不能算作是带动气氛的命令啊!”左右田说。

七海又慢悠悠的放下鬼牌。“那也没办法嘛。本来想请两位一起玩恐怖游戏的……结果游戏机没有带来呢。”

“恐怖游戏……”左右田一顿,“那还是算了吧。”

 

该说不愧是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吗,真是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游戏呢。我举起手里的红桃5挥了挥,“那么,哪位是红桃A呢?”

结果下一秒,日向君就把我手里的牌抢去了。“日向君……?”

“真的是5号诶,狛枝。”他对着我的号码看了一会儿,而后又说:“我是红桃A喔。”

“哦哦。既然都确定了,就赶快完成要求吧。”九头龙似乎也对这个毫无挑战性的议题不感兴趣。

 

但我本人却完全不觉得简单。说实话,我对日向君本人的了解实在是少之又少,并且这一少部分还都集中在精神方面,脾气性格或许知道点什么,至于什么兴趣爱好也就止步于草饼了。

也许是见我愣愣的没说话,日向君试探的问了问:“狛枝知道吗?”

我实在是想不出日向君平时能玩什么游戏,最后只能在大家注视的目光里摇了摇头。

“啊哈哈……毕竟我平时也不怎么玩游戏,大家也都不像知道的样子。”他赶忙给我打圆场。

“可是狛枝哥你们平时关系不是很好吗?”西园寺说,“连这些都说不上来,可真够失败的。”

左右田君倒是不含糊,拍了拍日向君的肩膀。“什么嘛日向,我怎么不知道你跟狛枝那家伙关系很好了?”

 

这么说也没错。日向君的事,我似乎什么也不知道。一开始就是我单方面的憧憬、日向君跟我交往时我还处于完全无法置信的状态。最喜欢的日向君提出要跟我交往,这本来就是做梦一般的事情,落到我头上来,只能让我怀疑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样巨大的不幸了。

“啊……确实是我不好。”我自暴自弃的说,“日向君这样闪闪发光的人,能和我做朋友就已经很难得了,我竟然还对日向君毫不了解……”

“没事的狛枝……这种事怎样都好吧!”日向君说,“喜欢的游戏之类的,我自己都不太清楚啊。”

“是gyara-ω吧?非要说的话。记得上次,日向君说已经通关过五次了。”七海说。

这话从七海口中说出来可一点都不违和。如果说日向君要选择一起玩游戏的同伴,自然非七海同学莫属,这个值得炫耀的角色怎么也不可能落到我身上。

“啊,这么说的话,那款也确实……”日向君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七海,一脸不知怎么接话的便秘表情。嘛……日向君,实在不知道怎么说下去的话,还是闭嘴比较好哦。

“那款可是!超级名作哦!那么老的游戏日向君都知道,真的是超厉害!”七海打断了日向君搪塞的话,非常激动的说,“上次一起打游戏时很快就通关了!”

 

“诶——人家也想跟小七海一起打游戏嘛——”澪田拍着桌子,“创酱真是狡猾过分了啦!”

“说的是呢。之前也一直觉得七海同学和日向同学关系非常要好。”索尼娅说。

“只是偶尔在一起打游戏而已啦……”七海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扯了扯兜帽。

“你可没找我打过游戏哦,七海。”左右田君有点阴阳怪气的搂住了日向君的脖子,“你说是吧,日向?”

 

“赶,赶快进行下一轮游戏吧……”叉开话题的技术还真是蹩脚呢,日向君。

“创酱这么容易就害羞了啦——”

“好了好了。没说出来的狛枝同学要受惩罚了哦。”七海说,“狛枝君想受什么惩罚呢?”

“狛枝……”日向君看着我,有点犹豫。

“没关系的,对我这样的人,用什么惩罚都可以哦。”我打断了日向君的话。

 

 

我和日向君已经是恋人了;但是大家并不知道。

 

 

3

 

走出旧馆时,日向君从后面叫住了我。

“狛枝!”他追上了我,然后跟我并排走着。“今晚的事……你不要太在意。”

“今晚什么事?”我并不想让他认为我很在意,“日向君在说什么?”

他愣了愣,大概是想牵住我的手,但被我躲开了。“那个,大家说了点不太好的话。我们还没把已经交往的事情告诉他们,所以才……”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没办法光明正大的跟日向君交往。他是个非常和善而又温柔的人,无论对谁都是一副阳光向上的笑脸,跟所有人好像都可以畅快的交谈。虽然他暂时忘记了自己的才能,但那一定是非常受人欢迎的,非常有用,比我这种毫无用处的幸运要好上几千倍、几万倍的才能。但我本人却是个会给别人带来不幸的废物,连好好跟其他人说话都做不到。所有人都会问我:你到底在说什么啊狛枝。渐渐的邀请券也收不到了,自己闲逛的经历也是常有的。

除了日向君。他会递给我邀请券,听我说完话以后会笑着跟我说,别担心。

 

但就算如此,我也没办法大方的告诉大家,我正在和日向君交往的事情。大家都是无比闪耀的希望,也一定非常喜欢日向君他;夺去大家的希望这件事,我实在没办法坦然的说出口。

 

“所以狛枝,我觉得就这么告诉大家也没问题,免得还有什么不必要的误解……”

“日向君。”我在小屋门前停下脚步,“我没有在生气,我这种人怎么敢在意这些事情——”

“可是你确实生气了。”

“好吧。”我看着他认真的表情,“虽然由我说出来非常难为情,日向君,但是既然你非要问我……我在意的是交往这件事本身,而不是其他人怎么看。你也知道,我根本没办法放心的和日向君交往,连朋友都没有的我,怎么会值得日向君你这样的人来相处……”

“狛枝。”他显得很无奈,“我跟你交往不需要什么理由。——我喜欢你,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你也喜欢我对吧?那在一起有什么问题吗?”

“啊哈哈,为什么日向君会觉得我喜欢你呢?”蒙混过关的话,说不定日向君就会打退堂鼓了。

“别废话了狛枝。你的脸都红了。”

“可是日向君……”

“别可是了。”他再次牵我的手,这次我没能躲开。“我明白你的心情。交往这件事我们可以暂时不告诉大家,但是你不能就这么放弃。你要再这么逃避下去的话,我肯定会生气的。”

他表情很认真,我在想究竟有没有人能拒绝的了日向君这么认真的表情。

“……啊。嗯。”

“今天也不早了,明天还要接着采集呢。”日向君说,“快进小屋去吧。”

“日向君也早点休息。”

“我会的。”他拥抱了我,看着我转身进了屋子。

 

我不怎么擅长运动,经过一天的采集,晚上又跟大家在旧馆折腾了一个晚上,整个身体都很重,倒在床上就晕晕乎乎的了。黑暗里,我迷迷糊糊的想着跟日向君交往的事。日向君向我告白以来,每天都放心不下,想些乱糟糟的事情,把脑子都用光了。

但是,确实是很开心的事,这点是没错的。

 

回忆着进门以前那个拥抱,我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4

 

兔美的广播把我叫醒了。昨晚睡了很久,睡得太熟连梦都没做。又是充满希望的早晨呢!想着今天的生活也能有日向君的陪伴,就有点开心的拍拍枕头,从床上坐了起来,把外套套上以后拉开了窗帘。

起身拉窗帘的时候,脑袋里突然一阵晕眩,眼前出现了短暂的黑暗。非要说的话,你看,从蹲着的时候到站起来时,眼前有时候会黑一阵子,大家都会有的吧?就是这种感觉。虽说身体情况算不上坏,但也算不上好,这种事情经常发生,所以我也并没有多放在心上。

 

但拉开窗帘的时候,事情就有些不对劲了。

窗户外面还是黑的。我又揉了揉眼睛。还是黑的。

与其说是黑暗,倒不如说是刚刚进入夜晚比较贴切,看起来像是晚上七八点的样子。

是我睡的时间太短了吗?回忆了一下,刚刚的确是被兔美的广播叫醒的呀。还是说,兔美的广播出了问题?无论怎么想也太奇怪了吧。还是说,我听错了广播?刚睡醒的时候,迷迷糊糊的出现幻听似乎也有可能。

 

不过,如果真的是兔美的广播把我叫醒了,那其他人一定也会觉得奇怪。出去看一看好了,说不定其他人也正在为这件事伤脑筋呢。

我拉开房门,决心出去看看。

 

但是一拉开门,我就知道有哪里不对。一定是什么出了问题。

 

眼睛所看到的,明明都是同样的,跟以前毫无区别的夜晚的小岛——但是不对。如果非要形容这种感觉的话,就像是全身一切感官都一瞬间被调动起来那样,所有的视觉、听觉、甚至是夜风吹在皮肤上的触感,都显得更加真实。但只是这样的话,也许还不足以引起我注意——

周围很静,静的像一座坟墓。

像是哪个世纪厮杀过的战场,上面堆着许多看不见的尸体。

 

我站在房门前发愣,手还握着我的房门门把。

然后,在我不知道的什么时候,七海站在了我面前。

 

“七,七海同学?”

七海也在外面,至少这证实了兔美广播的确是响起了。

还没等我发问,她就开口了。

“狛枝君,可以请你来餐厅一趟吗?”

 

让我感到疑惑的,不是为什么现在要去餐厅,也不是七海到底为什么刚好出现在我的房门前,而是七海的语气和神情。她说话时没有笑,眼神里透着几分疏远。起初我以为那是她和我一样,感受到了一些细微的环境变化而产生了恐惧——但我很快发现,她恐惧的矛头在指向我。

“诶,啊,现在吗?”我愣了一下,问她。

她看了我一眼,然后很平静的说:“现在。大家有些事要商量一下。”

七海的语气让我觉得浑身发毛。我以前从来没听过她这么说话,一点也不像是她。

“那,日,日向君呢?”我试探的问了问,我从没有觉得像现在这么想见到日向君过。要是现在能见到日向君,我肯定会安心许多——不管怎样,他是这个岛上唯一愿意跟我说话的人。

出乎意料的是,七海并没有回答我。“我先走了,狛枝君快去吧。”她说,然后就快步走离了。

 

七海的语气让我觉得陌生。虽然我们的关系并不能算得上很好,但她从来都是个温柔的人,对我也总是一副笑脸,给我一种亲近而又能团结大家的印象。难道她也终于发现,我这个人根本不能与他们这些超高校级为伍了吗?还是说,昨晚一起玩游戏时发生的那件事让她对我疏远了吗?

但那种疏离感似乎来自更深层的地方,并不是简单就能解释的了的。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跟我熟识的小岛没什么两样。有一间小屋的灯还亮着,仔细辨别了一下,是日向君的小屋没错。

 

日向君还在小屋里。七海不是说大家要一起讨论事情吗?或许他还不知道?还是叫上他比较好。并且现在,我也很想询问他一些事。

我快步走向日向君的房间,然后按响了门铃。

 

 

5

 

门很快被打开了,日向君的脸从门后探出来。

“呀,日向君。”我朝他打了个招呼走了进去,顺手把门带上。

但是我看见日向君的表情后,就后悔进来了。

 

“狛,狛枝……?”他脸上的表情可以称得上是惊恐,像是策划着什么坏事突然被人发现的孩子,脸上露出了那样奇怪的表情。

我不确定他到底因为什么而惊恐,甚至可以说我从来没见过他露出那样的表情——害怕,犹豫,惊慌失措。我甚至想扭过头去看看身后是不是跟着什么奇怪的东西,但他的下一句话很快让我停下了回头的动作。

“你这家伙……来干什么?”他对我说,声音里明显透着紧张。

 

怎么回事……这种强烈的违和感。他完全不是那个有耐心听我说话,还会安慰我的日向君了;这种违和感比七海的还要强烈许多。

“我吗?是七海同学说要我去餐厅一趟所以——”

日向君的表情不知为何镇定了一点,但很快带上了敌意。“那为什么过来找我?”他问了一个让我觉得摸不着头脑的问题。

“为,为什么……?该怎么说呢?”我斟酌着发言,在日向君对我的敌意面前我有些害怕。“因为日向君向来都对我很好,所以想一起去,之类的发言可以吗?”

 

非常出乎意料的,日向君的表情从敌意变为惊恐。

老实讲,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丰富的表情,还是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我开始觉得恐惧。这不像是日向创,日向创明明是个从来都不会紧张,不会惊慌,站在大家前面的,闪闪发光的人。但是眼前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

“狛枝,”他顿了顿,“你到底在说什么?想用这些博得我的同情……?”

“同情?”

“就像你一开始做的,像刚来岛上那时做的那样。”他似乎很气愤,“那时候你太会伪装了……让我完全相信了你,所以才被你骗了。这样的伎俩,我绝对不会再上当第二次!”

 

他到底在说些什么……?刚来岛上的事?我只觉得恐惧越来越放大。欺骗和伪装?难道日向君觉得跟我交往是因为被我欺骗了吗?

“是说……和我交往的事?”我怯怯的问,连日向君这几个字都不敢叫,只觉得他随时都要在我面前爆发。

“嗯?”他发出一个表示疑问的音节。“……哈?谁跟谁?”

 

不对劲……不对。不对。

不对。

这不是日向君。他不是。这不是一个人。

 

我盯着他的脸,不敢发出声音。我不知道他是谁,但绝对不是日向君。他脸上全是疲惫,惊恐,他脸上的表情是我所认识的日向君绝对不会有的。但他长得跟日向君一模一样,不会有错。日向君得了什么病……?还是被什么附了身?我向来不信这种鬼怪传闻,但是眼看着最喜欢的人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的时候,我实在无法解释。

 

“不要用这种表情看着我!”他突然对我大叫。

“……诶?什么?”我惊慌的把手往脸上抹了两把。

“这种你好像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你知道我是预备学科的时候不是很猖狂吗?那副高傲的样子去哪里了?我不想……再被你骗第二次!”

他的表情变得很悲痛,像是被戳到了什么痛处一样。但我还是无法理解他的话,即使那听起来并不像假的。预备学科,这名词让我觉得陌生极了。

 

“这里不是,希望之峰学院的修学旅行……?”最终我选择问了这个。

“啊,是啊,是修学旅行。”他的表情变得很奇怪,“你到底在装什么傻?互相残杀失去了这么多同伴以后……你还愿意把它叫做修学旅行吗?”

“失去同伴……?互相残杀?”我觉得无法接受。“你是说,……死亡?”

这太荒诞了。怎么可能呢?这种事情听起来简直像是发生在电视连续剧里的事情一样。但不知道在心底里什么地方,似乎隐隐约约又觉得理所应当。

 

他突然不说话了。他盯着我看了很久,我看出他眼睛里有血丝。

“狛枝?”他最终叫了一声。

我用力的点点头,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加了一句,“你不是日向君吗?你认识狛枝凪斗?”

他好像再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做其他表情了。

“……我不想和你纠缠了。我不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你已经把我们骗的够惨了。”他拿手抹了一把脸,甩了甩脑袋,样子很陌生但是很让我难过,“去餐厅吧。大家都在那里等着你。”

 

而后他又加了一句,“我和你一起去。”

 

6

 

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确定自己到底在哪里,更不敢开口询问,因为一切都实在是太过于陌生了。

我跟在日向君后面,一声不响的往前走。路我当然认得,是从小屋到餐厅的路,一丁点都没改变。晚上冷嗖嗖的空气往我的大衣袖子里钻,但让我觉得手脚冰冷的不只是这个。

 

一路上,日向君也再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

 

互相残杀?

这个词语仍旧在我脑海里盘旋。

 

这种事情谁会参与,何况还是一起旅行的好友?怎么听都不像是真实发生的事。但刚刚那个日向君充满血丝的眼睛,一下子又浮现在眼前。

 

这里不是我所知道的那个,五十天里相亲相爱的修学旅行。如果这个跟日向君一模一样的人说的没错的话——他疲惫的语气让我觉得他没力气说谎——这里也是个贾巴沃克岛,也是个修学旅行,也有个狛枝凪斗。那么这个日向创属于这里,那个七海也属于这里。但他们和我所经历的事似乎完全不同,并且还夹杂着更复杂的东西——

而现在这些复杂的矛头正指向我。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为什么这些人跟我认识的人有着一模一样的名字?我感到陌生,感到无所适从。惊恐和担忧像是海水一样把我淹了起来,无论哪个器官都在告诉我,这不是我所在的那个地方。

我不喜欢这里,这里的日向君好像过得非常痛苦;这痛苦好像有一部分还是我引起的。他和我不是恋人,连朋友都不算,就对话而言甚至像是敌对的关系;而就在一觉以前,我还和他一起争论到底要不要把我们的恋爱公之于众这种无足轻重的问题。

 

我觉得我被隔离了,不是因为我不属于这里,而是因为我恰好代替了原本应该站在这里的那个人,代替他被隔离开了。

而如果没错的话,那个人也叫做狛枝凪斗。

 

至少从那些对话里我听得出,狛枝并不是个招人喜欢的家伙。我本身就不是个值得让人喜欢的人,但也没达到被人敌对的程度。

——这到底是多巨大的不幸啊,我实在是理解不透。

在事情搞清楚之前,我决心不再多开口说话。

当然,如果这是个梦,要是这是个梦,那就再好不过了,快点醒过来比较好。

 

 

路并不长,很快就到了。不只是这一路上的空气,就连餐厅周围都笼罩着一股阴暗沉重的氛围。在前面走着的日向君停了一下,然后朝我转过头。

“你先进去吧。”他说,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表情紧张。

我没得反抗,因为我对现状一无所知。即使很容易猜出里面并不是所谓的“讨论会议”,我仍旧走了进去。

 

而后一团黑影朝着我扑了过来。等我反应过来时,肩膀跟脖子已经被终里给牢牢的固定住了。

 

 

7

 

“好嘞,被我抓住了!”终里发出了像是胜利的呼喊。

即使我已经猜到了一些情况,像是自己一定会跟大家成为敌对关系;但被人抓住这还真是没能料到,也大大超出我的预料,再加上本来就对这个地方充满恐惧,我一下子就叫出了声。

“……为什么要抓我?”我小声问,并且我觉得很可能下一秒就会被终里拧断脖子。

“少抱怨了……我们要限制你的自由。”九头龙的声音从终里身后传出,我才发现他也站在那里。

“限制我的自由?”我发出不明所以的问句。我这样的废物,放着不管还能给大家造成什么威胁吗?

而后我发现左右田君就在九头龙君背后。“…赶、赶紧放弃无用的抵抗吧!”他朝着我大叫,表情有些紧张。

我不会抵抗的,肯定不会,我是个连现在到底什么情况都不清楚的废物,就算抵抗了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不过,看大家的反应……这个世界的狛枝大概会是个很厉害的人。啊哈哈,跟我同名还真是委屈你了……我有点悲哀的想着,大家用对待你的标准来对待我,果然都太高看我了。

“…我没抵抗喔?”一边老实的说着,一边观察了周围的情况。

 

在场的似乎只有终里,九头龙和左右田三个人。看来大家是专门埋伏好了要算计我……不,是算计那个“狛枝凪斗”。不过令人在意的是,战斗力最强的二大并不在场。

 

九头龙君似乎也察觉到了我老实的不像话这件事,还发出了一声疑问。“怎、怎么回事啊…竟然这么老实?”

“管、管他呢!趁这个机会用绳子绑住他!!”左右田君这么提议了,似乎还准备拉起手边的绳子来捆住我。

 

这就有些难办了。按理说,如果他们肯听我好好说话,能让大家确信我并不是那个狛枝凪斗,说不定这个现状还可以改变一下……但照目前的状况来看,我是连申辩的机会都没有了。再加上之前日向君提到的“欺骗”,可能无论说什么,都会被当做是说谎吧。

这可真是伤脑筋……被捆起来以后到底要做什么才好呢。

 

我正在这么想着,不如说是考虑着的时候——

 

有什么突然闪了一下。

而后空气震动起来,巨大的轰鸣声盖住了一切声音,热浪袭了过来。

是爆炸——我还没反应过来——

 

爆炸过后的短暂黑暗里,有谁抓住了我的胳膊。

“闭上你的嘴。”那个声音说。

然后我被扯了出去。

 

那个声音很熟悉,但我一时想不起来到底是谁;以至于我在脑中把那句“闭上你的嘴”反复重复了几遍以后才想起——

 

那个人,不是叫狛枝凪斗吗。

 

 

TBC.



=================

 @环岛航行 

本来是给行的生贺呜呜呜 但是最近实在是忙的飞起

教完课看孩子还要带学弟 这篇大纲又太长 

拖拖拉拉的也写不好 这都三天了我真想殴打我自己


但是这不能改变我世界第一爱行的事实!

第一人称真难写啊我真是不会写啊下次绝对不用了

 


评论(26)
热度(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原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