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原莫子

友枫亲嘴协会会长

 

告别

*宝石之国 漫画72话之后


实际上,法斯很少体会到孤独感。孤独是一个名词,宝石中年龄最小的他并不善于体会那些略显难懂的词汇;但那也只是曾经而已。那份天真无知似乎和他身体丢掉的部分一起破碎了,因此在他的头——准确来说是青金石的头——装回他的脖子上后,在记忆随着身体一起拼接起来,体会到床四周是月球上清冷的空气后,他第一时间回忆起的不是刚刚过去不久的、与同伴们的激烈厮杀,而是以前破碎醒来后,金红石瞪着眼睛伏在他床边的样子。

自己是宝石这一不争的事实,似乎并不能被地面上的同伴所理解。就连“同伴”这个词,也许在他们听来也相当荒诞。辰砂是认真袭击自己的,他记起来。自己到底是什么呢?是磷叶石吗?是青金石的头和金子和玛瑙吗?是月人还是宝石呢?

他想不出,所以他的头裂开了。

脑袋裂开的一瞬间,他听到咔啦一声,像是南极石离开他那天的最后告别。

 

再次被拼接时,法斯躺在床上,破碎的眼睛望着月球空洞的天花板。要是南极石那时破碎的脑袋也能像他这样接起来就好了,要是南极石能回来就好了。事实上每天他从未停止过这么去想,从他还算是个法斯法菲莱特的时候他就没有一天不去这么想过。曾经脆弱的他早就习惯了这么重复无聊的拼接,他甚至和各种材料融合在一起都到了现在,可只是那么一次破碎就带走了南极石,就只是那样一次破碎而已。

于是他追到了月球,他来了,他抱着将已经成为粉末的所有人复原的必胜决心——

咔哒一声,脑袋上的最后一片碎片被拼好了。

“感觉如何呢?”他听到月人问。

——而南极石,再也回不来了。

 

 

黑水晶在他对面,穿着奇特的衣服,挑眉看他。即使他不再涂上白粉,法斯仍旧觉得他很像南极石。到月球以来这一路坎坷,也少不了黑水晶的支持;嘴上说不去地面的他还是在紧要关头救下了自己,这让法斯心存感激。他觉得自己与黑水晶似乎有一些默契,还有一些其他人无法达到的羁绊。是因为他们组队的久吗?还是因为自己装着青金石的脑袋、又或者是黑水晶太像南极石了呢?他不清楚,但他如今看到黑水晶的时候,甚至有那么一点安心。

“果然,最值得信赖的还是你。”法斯发自内心的说,即使能让他现在这么说的同伴已经很少了,他还是没有犹豫的就说出来了。说出口的一瞬间他甚至觉得,如果没有黑水晶,自己根本没勇气走到今天这一步。

“你误会了。”黑水晶这么跟他说,脸上是带着那么一丁点抱歉的奇怪表情。

法斯坐在他对面,木然的听黑水晶讲着,讲他只是为了感谢法斯带他来月球,讲他体会到了自由的美好,讲艾库美亚令他倾心。法斯看着眼前陌生的黑水晶,他只听见了那句“不然不久之后就变得谁也不在了。”

帕帕拉恰也这么跟他说,劝他不要再暴走,不要让其他人再变得像南极石那样。这么跟他说的帕帕拉恰现在不知道是否脱离危险,而让他不要再为了失去的同伴敷衍当下的黑水晶,已经搂着艾库美亚走出了房间,留下一个看上去不会再回来的背影。

再生宝石的速度加快了,很多同伴也许就要回来了——这是此时此刻唯一能安慰他的一件事。但这份不确定的安心感是真的吗?用离开自己的同伴换来的这份安心,到底是不是可行的?青金石的脑袋对他说是,对他说这是正确的,又有什么能够比换回离去的同伴更重要的呢?就算是自己一个人又能怎么样,只要自己做的事是正确的,又有什么不好呢?

  

侦查前,艾库美亚告诉法斯,黑水晶来找他,是为了把自己变成南极石。

于是他失去了曾经的黑水晶,那个一举一动都真的很像南极石的自己的同伴。

太过在意失去的同伴而忽略了身边的人,说的就是这样的事吗?残留在黑水晶里的幽灵水晶,在被除掉前最后一刻又是怎么想的呢?还是在考虑着法斯、而从来不考虑他和黑水晶的事吗?破碎的自己躺在地上时,和蓝柱石说的那句“回不去了”,他真的听懂了吗?

 

法斯闭上眼睛,躺在椅子里。就算这个时候月球的空气里也不知充斥了多少已经失去的宝石的粉末,也许南极石就漂浮在空气里,漂浮在他的四周。实际上法斯从来没有失去他的实感,他总是对自己说:去月球吧,南极石就在那里,去战斗吧,然后把南极石换回来。他不知道对于宝石而言,到底怎样的状态才能称为永远失去,就算是看不见的粉末,也是有可能回来的不是吗?因为要是没了这种希望,又该如何往前呢?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还是那个浮冰的冬天,南极石明晃晃的背影走在尚不知事的他前面,他的鞋跟在冰面上咔哒作响。法斯看见手握那把巨大的破冰刀的南极石回过头来,那对透亮的眼睛对他默默的说:回去吧。

宝石是不会流泪的,如果可以的话,也许他的泪水已经落下了几千次。他只会在像南极石那样头部断裂时才会从眼中流出合金,像是带着不甘和懊悔的哭泣一样,对他失去的同伴补上他最后的告别。

 

 


==


市川老师杀我


评论(19)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原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