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原莫子

友枫亲嘴协会会长

 

海沙

*爱岛model



那座沙堡被涌上来的海水冲散到第七次的时候,狛枝抬眼说:日向君,我很开心,今天就到这里吧。

他动了动细长又泛出些红的手指,把它们插进那堆水浸泡过的沙子里,默默的看着自己突着骨节的手背不做声。细沙粘了些水渍,和着海水的腥味覆在他手上。

日向看了看他垂着的眼睫毛,动了动嘴巴,带着些愧疚开了口,说话的时候眼睛却不落在那人身上。真是抱歉啊,狛枝。没能和你一起堆好沙堡,每次都被海水冲散。

不是的,日向君。狛枝摇头。我打从一开始就没想着能堆好它;倒是日向君你陪我这么久我很过意不去。

日向又顿了顿,没敢再开口。

 

这时那轮红的发腻的大太阳也终于将要沉到水面之下去了,尽管它在这片海上已经下沉过无数次。迟暮的日光里海风裹夹着盐向他们吹来,吹进已经站起身来的狛枝凪斗的灰绿色风衣里去,像吹开了一棵枯槁的树。

那个怀里裹着风的背影已经要迈开步子,直到仍坐在沙地上的日向开了口。

他最后还是问:狛枝,今天不开心吗?

他知道狛枝很少有不说话的时候,至少现在他没有开口。

发生了什么?你可以告诉我吗?

 

日向君。狛枝凪斗转过身子,灰白的发梢顺着海风飘动。

我做了个梦。他缓缓开口,用本不该属于这里的语气开始了这个不明不白的讲述。

 

我梦见我躺在地上;周围是火,是烟,满是让我窒息的气味。大腿很疼,像是生生被什么人割裂开了,所以我用不上力呀,日向君。我想逃走,可是手脚都被绑着——除了那只不知为何被钉在地上的右手。可这不是最致命的,更让我惶恐的是我左手手心里扯着的那根绳子,那里吊着一根长枪,枪尖正对着我的肚子。

他定定的看着日向,露出些少有的慌乱。

你知道的,要是我想移动,一松开手那东西就会戳破我的肚子。日向君;我就被困在这种地方,我不知道是谁要我做出这种事的——我根本无法逃跑。

 

狛枝停顿了一会儿,像是说累了需要休息。日向就坐在那片沙地上,抬着下巴愣愣的看着讲故事的狛枝,两腿之间是那堆散了的沙堡。

 

然后我听见大家的声音;啊,日向君的声音也混在其中哦。「真是太好了 大家和日向君来救我了呢」这样想着,想要大叫日向君的名字;才发现嘴巴被胶带封上了。但是没关系!因为我相信着日向君,相信着大家的希望……!就算我不出声,大家也一定会来的所以——

 

所以……?一直倾听着的日向终于动了动嘴唇,发出声音来。

 

所以我在等。

狛枝灰蓝色的眼睛看着日向的脸,像看着一个梦境。

可是为什么呢,日向君。我躺在那里,意识渐渐地变得模糊起来;像是片蒙了水珠的玻璃什么也想不清楚。

你不需要想什么的,狛枝。这时日向创支起身子,终于站在了并不明亮的日光下。那只是个噩梦,只是个梦而已。他咧开嘴,朝着狛枝露出个让人安心的笑:你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不是这样的,日向君。狛枝轻轻的摇头;我不怕死掉呀。你知道的,我更愿意摆脱这个幸运和不幸的回环,逃到另外一个世界去。就算我要死,也一定是为了希望而死的,我只会为了希望而死,这是不用质疑的呀。

可你知道吗;我在意识模糊的那时,内心里像是被黑暗从下往上慢慢淹没了似的。我在哪里?我是被谁变成这个样子的?为什么?可这些我全没去想,我脑海里的想法只有一个呀——大家都会因为我而死的。

 

狛枝的眼睛在海风和日光里闪闪发亮。

大家都会死的-——这难道不是最好的事吗。

 

夕阳彻底落下那道暧昧不分明的海平线,黑暗从海岸线的边缘霎时笼罩了整片沙滩,椰子树和贝壳和人影全站在模糊一片的黑暗里。

他们就这么面对面站着,看着对方模糊的脸。日向似乎一时不知该说出什么话来,不是出于什么不擅长安慰人之类的用来搪塞人的蹩脚理由,只是单纯被那些突然提到的、遥远的就像从没存在过的,「死亡」,产生了恐惧。

 

他们来到这里,来到一座除了阳光海浪沙滩还充满着数不清的谜团的小岛,但却在一只能够称的上是滑稽的兔子带领下友好而和平的生活着。他们不会想到鲁滨逊,不会想到茫茫大海上的孤岛,就如同日向昨天提出烧书时狛枝对他轻笑道「这次的野外生存没有那么残酷吧」,那么简单明了而又不负责任。这像是进入了一个不够真实的梦境,结局和过程都被篡改了只剩下极具违和感的开场——

于是他们每天欢声笑语,无忧无虑,在这里诞生了希望与友情甚至是爱情;即使每天攥着邀请券而思考今天要带狛枝去哪里的日向并没能认识到这一点。

甚至忘记了会有死亡的存在,直到它重新被对方提起时自己全身都打了个寒颤。

 

你到底在想什么啊,狛枝。日向现在只说得出这么一句像样的话。兔美老师不是说了吗,不会有安全事故发生的;就算有,也一定会被她阻止的;我当然也会去阻止你的。至于你,你不是最喜欢大家了吗?日向强笑着,你相信着大家的希望,怎么会舍得让大家送了命。

 

狛枝还想说什么,却被日向堵了回去。

所以说……!只是个梦而已!

日向朝着黑暗里他看不清楚的那张脸下了这么一个结论,只希望这个话题能草草收尾。

 

日向君。

狛枝的声音透过冷空气传过来。

我只想知道……你最后有没有把我救出来;在我的梦里。

 

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不会的。我会好好听你说的,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这不会是真的。

日向这么说了,带着些焦急的语气。

 

可如果它已经发生了……我是说,我真的希望大家死掉的话。

你还愿意相信我吗?

 

夜晚的冷风毫无阻碍的吹向他们两人,在他们之间隔成一道巨大的网。

 

会的……。

日向创嗫嚅着,最终艰难的吐出这几个字来。

 

那真是太好了,日向君!狛枝笑着,垂着眼。已经这么晚了,快回我们的爱巢去吧!

 

于是他们先后迈出了步子。他们并没有并排走着,只是一前一后的,看着沙滩上月光映出的自己斜斜的影子,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沙里。海风开始变了方向,白天采集的贝壳也被遗忘在背后。他们只是回想着各自刚才说出口的话语——然而他们都知道那不是真的。

 

就算不知道又能怎么样呢?日子一样在过,明天的采集任务一样要完成,日向口袋里的出游券仍旧属于狛枝,知道和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最后也不过是在对方的心里留下那样一点点的不安,日后回忆起相视一笑互相说一句,「原来那时就在说谎了」而已。

 

 

End.

 

 

======================

*其实想写出创性格里的一些东西但文笔太差


 @Gray,gray,gray 

kazuya太太生日快乐!!!以后也要继续爱日狛呀【给太太比心

【所谓的发文时间表达爱意系列xxx


----------------------------


以下后记是发布之后加的w果然还想把一些东西说出来……

后记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原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