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原莫子

友枫亲嘴协会会长

 

delete(二)

*爱岛枝穿本篇

*真正的年更选手 咕咕咕

*实力瞎写 上一章走↓

delete(一)


8

黑暗里,胳膊被一把抓住,那股毫不加控制的力道硬是把我扯出了大厅的门。微弱的光里我隐约看到——那个狛枝凪斗,那个穿着墨绿色大衣,头发末端上扬的狛枝凪斗——与我,根本就没有什么两样。

这个世界,存在另一个狛枝凪斗;即使这与我预料到的并没有什么不同,这一事实还是给了我极大的冲击力。看到另一个自己这件事,根本没有使我获得任何一丝安慰,反而使恐惧到达了顶点。

 

所有的疑问和惊慌在一瞬间涌上脑海,慌乱中我想要反手抓住他的袖子,却没想到与此同时他刚好转身面对我。

“我知道你有很多要问的。”另一个我说,眯起来的、本和我相同的那对眼睛里充斥着不满,“现在没有这个时间。”

没等我做出任何反应,他就一把把我推向餐厅侧面墙壁的阴影里。

“呆着别动。绝对不能被任何人发现,直到我来找你——否则,你会死。”

他丢下这么一句话后,不管不顾的转身冲进了餐厅大厅的门。

 

我蜷缩在墙壁的阴影里,从刚才起就慌乱到连眼珠都没能转一下,只是惊恐的盯着另外一个狛枝凪斗离开的方向。朋友的威胁、炸弹、另一个我——这短短几分钟里发生的一切,是我做梦都没有想过的紧急事态。到底怎么了……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就是名为狛枝凪斗的不幸吗?修学旅行过于祥和,和日向君、和大家在一起度过的那些安静时光,让我差点忘记了,作为狛枝凪斗,我拥有着名为幸运的不幸这件事。是和日向君交往的幸运所导致这一切的吗?还是祥和的修学旅行过于幸运了呢?

脑袋里乱糟糟的,所有事情都乱成一堆苍蝇,嗡嗡嗡在我耳朵边上转来转去。整个人像被丢进了热水,焦虑不安恐惧在我皮肤上一个个炸开。

 

不安里,我隐约听到大厅里传来奇怪的笑声;那声音明显是另一个我,但我自己都不知道狛枝凪斗还能笑成这个样子,笑的跟精神病院跑出来的疯子没什么两样。短暂的安静过后,大厅里传来争吵声,但距离过远实在听不清晰,只能隐约辨别出“炸弹”、“背叛者”之类这些重复了多次的词。

……“炸弹”?是说刚才大厅里爆炸的那个吗?那个不知道藏在哪里、一瞬间之内就发出巨大声响的炸弹,到底是谁引爆的呢?“背叛者”……背叛者又是指什么?

本以为听了对话会稍微理解一些现在的状况,结果疑问有增无减。每一个词对我而言都是陌生的,对这个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我而言,根本谈不上线索。

 

可能是晚上的风有些凉,原本因为焦虑而燥热的脸有些冷下来了,整个人也稍稍平静了一些。

不管遇到什么还是要冷静下来,急躁也没有任何用处。虽然疑问很多,但姑且还是梳理一下现在的状况——然后,假如真能等到另外那个“狛枝凪斗”回来的话,一定要将这一切都向他好好问清楚。

 

9

首先是,自己听到了兔美广播,然后莫名其妙就来到了这个仍然在晚上的,另一个贾巴沃克岛,没错吧?

我向自己确认着。虽然很可笑,但这时候能与自己为伴的也只有自己了呢。

就在自己发呆时,遇到了七海。七海同学显然是专门来找我的,并邀请我去餐厅,这一点也没错。但七海和其他的大家,显然都把我当做这个世界的狛枝凪斗,也因此才与我为敌——

我在冷风里裹了裹自己的外套。也就是说,餐厅里终里的暴力行为,九头龙和左右田的威胁,是和七海同学、和日向君事先准备好的计划吧。他们准备把我,不,把这个世界的狛枝叫到餐厅去,然后束缚住他的行动。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皱了皱眉。这个计划……还真是个耿直的计划。不知道如果被邀请的真是这个世界的狛枝,他会不会像我一样,直接犯傻跟着日向君走呢。

 

但炸弹呢?炸弹也是日向君他们准备来制服狛枝凪斗的武器吗?不,应该不是。我自己否决了自己的想法。同样在大厅里的他们,不能保证自己不被伤害到吧?况且刚刚爆炸时,惊慌的除了我,应该还有其他人才对。

那么毫无疑问,这个炸弹就只能是与日向君这一联盟敌对的,独自一人的狛枝凪斗放置的。

独自一人的狛枝凪斗……

望了望餐厅外漆黑一片的夜景,我叹了口气。

我不也是独自一人吗。不过,了解事态之后,会不会选择跟他合作呢。

 

现在的状况,就是用炸弹阻止了其他人计划的狛枝凪斗,正在大厅里讲着什么……是这样吧?他想做什么呢?他又是做了什么,才让其他人跟他成为敌人的呢。

自相残杀——日向君说的这个词,又突兀的在耳边响起,身体涌上一阵恶寒。其他同伴,真的都是因为自相残杀才……?

我没能继续想下去。大厅传来谁走出的声音,我警惕的往后躲了躲。

 

我盯着墙壁的拐角处,准备随时做出反应。希望躲在暗处的自己不要被发现,一旦被发现,就赶快逃跑。不过好在我的警惕是多余的,因为那个转弯后朝我快步走来的身影,确实是狛枝凪斗没错。

 

10

即使已经是第二次看见他了,看见另一个自己的冲击力仍旧是无法改变的。原来我平时看上去是这么个样子啊——不由得这么想了起来。

看样子他也要往阴影里躲,我连忙往后退了退。他蹲下时外套下摆飞了起来,最后还是落进土里。这使我想到自己的外套也一定落在土上,可是暂时还没有什么功夫去管它。

他面无表情,但又带着让我无法反抗的压迫力,在我对他的到来做出反应前就自顾自小声说起话来。

 

“小屋的方向知道吧?狛枝凪斗的。”

我点点头。提到自己的名字好像让他很厌恶,虽然我也不大喜欢向别人讲自己的名字,毕竟是这样一个自己,实在不愿提起。

“你现在回狛枝凪斗的房间。”他像下达命令一样对我说,“趁其他人还没出来之前,越快越好。”

“那你呢……?”我发觉这是我第一次对他讲话,但他的表情看上去却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为了避免其他人同时看见我们两个,之后就回去。”

 

我意识到,对他而言,我似乎并不是一个多么难以被接受的存在,关于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也许他已经知道些什么了——虽然我并不清楚这个世界里,他和日向君那边到底哪一方是对的,但现在我无法不依靠他。他的话很有道理,现在也确实只能这么做。

“还愣着干什么?快走啊。”他明显的对我皱了皱眉,像是嫌弃我的碍事那样瞪了我一眼。

时间确实不多,现在也没有工夫和这个嫌弃自己的狛枝凪斗说什么了。我站起身,回头看了眼墙角阴影里的那个狛枝,然后飞奔向小屋的方向。

 

11

回房间的过程很顺利,途中没有意外碰到什么人。小屋的门也很顺利的打开了,只是周围安静的气氛仍旧让我有些习惯不了。除了日向君七海他们几个,剩下的所有人,都因为那个所谓的“自相残杀”,而死掉了吗……?

握着冰冷的门把手,我缓缓的关上了小屋的门。

 

小屋里的摆设和我的有些不同。刚醒来时自己太慌乱,根本没留意小屋里的其他东西,这才发现果然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最让人在意的就是那个冰箱,是这里的小屋里都有的配置吗?还是这边的狛枝自己摆进来的呢?不太清楚。我没有翻别人东西的习惯——虽然自己也不清楚这能不能被定义为别人——也就没打开冰箱门去看。

书柜上摆着各种乱七八糟的书,看了看书脊,意外的大部分都是喜欢的风格。桌子上倒是放着一个格格不入的盒子,粉粉闪闪的,怎么看都不会是我喜欢的类型。这种看起来很可笑的东西到底是为什么出现在这里的,我也无暇去思考。

我坐在床边,盯着地板发呆。安静下来,才觉得这一切从头到尾都荒谬至极。说到底,别说是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就连为什么会有另外一个“贾巴沃克岛”,为什么会有另外一个,也有着狛枝凪斗、日向创和其他人的世界,都压根没办法解释清楚不是吗?就算非让我拿比较新潮的科学理论去解释,也根本没有什么实感。……莫比乌斯状况下的平行世界?掉进了虫洞之类的、之后到这里了?……都是些什么没被确切证实的言论啊,怎么能跟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挂上钩。

 

乱糟糟又没有用的想法在脑海里不知道转了多久,直到那个狛枝凪斗走进房间时才稍微停下了。

 

他关上门,并没有在我身边的床上坐下,而是背靠墙壁站在那里,脸上挂着一副疯狂褪尽后疲惫的表情。他到底做了什么疯狂的事情?现在的我也顾不上那么多。

 

“说吧,有什么想问的。”

面前这个我的语气冰冷,问句仍旧很简短,似乎是出于对我的厌恶而不想进行过多对话。嘛,这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狛枝凪斗从来都是一个厌恶自己的存在,更别提同一个空间里同时有两个狛枝凪斗。在这个世界经历了很多事的他一定比我更讨厌自己吧,谁知道呢?

要问的问题当然有很多很多,不过还是先问最重要的吧。

 

“我为什么……会到这里来?这里又是哪里?这里的人跟我原来的世界几乎相同,你知道的吧……?你也是狛枝凪斗,没错吧?”

 

背靠墙壁的他发出一声冷笑。

“是啊,我是狛枝凪斗,你也是。我们都是狛枝凪斗,但又都不是狛枝凪斗,是不是很可笑?”

“什么……意思?”

“通俗的说,就是你和我一样,不过都是假的狛枝罢了。真正的狛枝凪斗并不在这里哦。这个世界,和你的世界……都不是现实世界。”

 

什么现实世界……?又一个狛枝凪斗……?好不容易才接受了这个世界和这个世界里的狛枝,又来一个……?

 

“电脑程序你知道吧?嘛,虽然你是被重置记忆的那方,但智商应该没减少吧。这两个世界,都是一个程序里的一部分——你的那个世界,是正确的程序;而我这里,则是错误运行的程序,明白了吗?”

“这里的程序世界,原本是想以你那里那个,祥和宁静的贾巴沃克岛为蓝本运行的。但由于种种原因……进行了这么一场自相残杀,变成了你现在看到的这个样子。”

 

这个人,到底在说些什么……?虽然信息传达到了,但却是完全理解不了的话。生活的世界,仅仅是个程序……?我和日向君在一起的那个,每天平静度过的修学旅行,是一个程序……?为什么会是这样?

 

“程序难免出错,更别提是正在测试阶段、又被病毒入侵过的程序。”他接着说,语气却毫不关己,“暂且把你那个世界叫做岛A吧。出了bug的程序就把你,把‘岛A的狛枝凪斗’这一块数据,错误的加载到了这个世界,也就是岛B上来。因此,这个世界就同时出现了‘岛A的狛枝凪斗’、和‘岛B的狛枝凪斗’两个人。”

 

对于我而言,他现在所说的这些话,比我今晚之前所经历的一切都还有冲击力。如果说之前发生的所有事,只是要我怀疑现在身处的这个世界,而现在的他所说的话,已经是在要我怀疑自己那个世界——以及我自己本身。我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日向君和大家也是假的,单凭他这么几句话我怎么可能相信……?

 

“……这不可能……这怎么可能……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事?你也只是程序中的一员而已吧……?”我紧紧抓住床单,觉得眼前天旋地转,“你所说的一切,是在骗我也说不定吧?”

 

“至于我怎么了解这些的……你就不必知道了。知道了对你也没有好处,你只需要知道这是‘程序自身’告诉我的就可以了。”

“你相不相信我是你的自由,而我是你现在所身处的这个世界里,唯一一个知道这个世界真相的人。与之相应的,也是唯一一个——”

“——知道如何让你回去的人。”

他朝我低下头,眼睛里闪烁着与刚才截然不同的光芒。

“因为你突然出现,我原本的计划就很可能因此被打乱哦。两个狛枝凪斗什么的,被人发现可不太妙吧?我希望你配合我,你听我的安排,我送你回去,你觉得如何?”

 

他这些话使我没办法不去相信他;事实也确实如此。在没有其他人能够帮助我的情况下,就算是这么荒谬的言论,事到如今,我也别无选择。

 

“你不告诉我回去的方法是什么,我怎么能确定你真的知道,而不是在骗我呢?”

我盯着他发光的灰蓝色眼睛,我不知道我现在的表情是不是像他一样激动而让人战栗。

 

“啊哈。”他眯起眼睛,“举个例子吧。假如上课时,有两个同学坐在了同一张桌子旁,虽然这是违反规定的,但老师目前还没有发现。怎么才能让老师察觉两个人坐在一起,并且让他们按规定就坐呢?”

“答案很简单,引起老师的注意就好了。”他接着说,“比如——举手?或者大声叫喊?——程序本身也是这样。”

“虽然目前的程序出错了,但它自身还没能发现错误所在。因此,我们所做的事,就是让狛枝凪斗向程序“举手”,让它发现有两个狛枝同时存在于一个世界线里;之后程序就会启动恢复机制,将一切还原成正确的样子了。很容易理解吧?”

 

就算他说我们正处于程序里,我也实在是没有任何实感。出bug、恢复机制这些理论上的东西,就能把我送回原来的世界吗……?

 

“你所说的‘举手’,到底要怎么做?”我问他。

“这个嘛,你暂时还不需要知道。太早知道了并没有什么好处——等到恰当的时机,我会告诉你的。接下来你需要去做的事,可不仅仅是在完成我的计划哦?那同时也是在帮你回去。”

“我们的目的是一致的,知道这个就行了。”

 

就算他这么说,对于毫无把握又完全未知的计划……完全放心是不可能的。

“——既然你说,我的出现可能会打乱你的安排……这说明你原本就能自己一个人完成吧。现在又说要我协助你完成计划,说话前后矛盾可是不行的哦?”

我向他询问,而他则像是很无奈的叹了口气。

“果然,跟另一个自己说话这种事,还真是让人烦躁啊。没办法,狛枝凪斗就是个想把所有事都掌握在手里的人。好吧,实话讲——”

他直起腰,似乎是站累了,终于转身在床边坐下。

“我的计划赌上了我的幸运。你也知道,作为狛枝凪斗,能派上用场的也只有这么点幸运了呢!虽然我坚信着我这份幸运一定会发挥作用,但——你不觉得两人份的幸运更能确保事情按预定进行吗?”

“所以你希望我配合你,借用我的幸运?”

“不愧是另外的我呢。”他拍拍手,“正是如此。所以,你只需要帮我做一些零碎的准备工作就可以了,只要你参与到这件事中来,你的幸运也一定会发挥作用。到那时,我们的目标不都达成了吗?”

 

说实话,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这个世界里的狛枝凪斗到底是怎么样一个存在——他计划所做的事,到底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到底是为了一己私利还是大家的生存,又或者是为了将自相残杀继续下去……这些我不得而知。但他似乎确实比其他人更了解这个世界的本质,这种情况下我也确实无法选择别人。

但这并不是说我完全相信了另一个我——与之相反,我最不愿信任的就是我自己。

“……你需要我做什么?”我问。

 

他显然得到了他想要的回答,于是露出了自我看见他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合作愉快,狛枝凪斗君!”

他说,眼神里充满了我所未知的期待。

 

合作之所以被称作合作,难道不是因为双方对彼此都不够信任吗?好吧,我们走着瞧吧——你那所谓的计划和这个程序世界,到底会是个什么样子。

 



TBC.

 


评论(39)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原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