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原莫子

友枫亲嘴协会会长

 


二少女図(instrumental)-mimei


为何非要说我还是爱上他了呢?

初见时我竟未曾想过他、这样一个似气球、似水汽和雾一般缥缈的人,也会有回头看我一眼的时候。那时我打开合租房的门,而他窝在成堆的书中向我抬起头,像是用了很大力气那样对我说:你回来了。小窗的缝隙里有光散下来,映出漂浮的灰尘和他的脸,他精致而缥缈的脸。昏暗中我看着他,如同我是这古老城堡的闯入者,不恰巧撞见了不谙世事的妖精。

后来我们亲吻、上床,他从不拒绝我,他只是张开他的双臂接纳我,瘦削的身影让他看上去像一棵古老的树,树里包裹着一个灿烂的梦。我进入他,看他眼角的光,看他身体里的颜色到底是灰是暗,看他嘴角我亲吻过的痕迹。他的骨头里有光,这让他看上去像会发光,模糊的光数次湿润我的眼睛,打湿他苍白的胸口。记住一个人的名字要很久,但记住他的身体并不需要什么技巧;我抚摸过他如同干枯树干的身体,他震颤着,对我露出几个虚弱的笑:他知道怎么让一个人心疼,因为他虚弱的微笑显得他更加苍白。

 

他像流的水,也似游着的水里的鱼,展开双臂就带着水纹俯冲下去,跳跃着洒了我一身水花;那水的光和他的鳞片实在是太好看,所以我才会被这种疯子所吸引。到头来也许他会因为我停留,也许会接着游去,游去了就不再回来,不会再见。那时我会眺望着他游去的方向和水上的波光,回忆起他曾经看我时灰黑色的眼眸,然后沉默起来。想那时我们曾经见过,曾经相遇过,曾经在同一个地方互相注视,把对方的脸深刻的印入脑海,也不曾想过分离那天是如何,若未分离又是如何,只是燃烧尽我们的时光,燃烧掉我们的梦。

——当我终于学会去爱的那天,那天昏沉的是个雨天;他游走了,名为狛枝凪斗的鱼终究是游走了,游向不知名的地方,留我在这头看着、眺望着,把想爱的话吞进肚子,如站立的树般等待着。等他太过寂寞的时候还会回来,想到从未后悔过的我,而后抛去一身的尘土和浮华,握住我的手哪怕只说一句,再见。


2018-04-30  | 58 1  |  #日狛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原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