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原莫子

友枫亲嘴协会会长

 

美丽校花纯情男

 @日狛深夜60分 如题

*我胡汉三时隔多年回来接地气了



#

“要不还是算了吧……”拐角后面探出个头的日向创犹豫了一下,叫住了大步流星往前走的左右田。“这样不合适吧……?”

“这叫什么话?我堂堂左右田,为了兄弟两肋插刀,有什么不合适吗?”左右田一扭头,“听着日向,要想有恋爱谈,先得主动出击,懂不懂?”

像你平时对索尼娅那样?日向一肚子疑问没敢说出口。

“只不过是找个人组队去做调查而已,用得着这么大张旗鼓吗?我还是跟班里剩下的同学组个队……”

“这你就不懂了嘛。恋爱的烈火,都是从一点点点的火花燃烧起来的。”左右田拿两根手指那么一捏,日向就仿佛在他的指尖看见了火红的恋爱的火花。“尤其是两人独处的时候,心动指数蹭蹭的就上去了,你这家伙学着点!”

“哦……哦。”日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真的?”

没等恋爱直男日向创接着往下思考,A班的门就被两肋插刀的左右田刷的一把拉开了。

 

“听说——你们班有个校花?”左右田环顾四周嘴角一挑露出一排尖牙,“叫她出来!”

“啊?你找谁?”

没等左右田说完,一个不高却一脸凶狠的男生就朝门外走了过来,一边跨着大步一边还瞪了他一眼。左右田顿觉头顶轰隆隆压过几十辆摩托车,顶着脑袋被压秃的压力赶紧一转身把身后躲着的日向推了出来:“他有事找你们校花!”

被推出来的日向一时哪反应的过来,僵硬在原地愣了几秒,看清来人之后倒是长出了一口气:“九头龙!原来你是A班的啊!”

“哦,这不是日向吗。”黑帮老大一咧嘴,拍拍日向的肩膀。

“这是九头龙,和我一个社团的。”日向把九头龙介绍给缩在身后不明所以的左右田。

“哦……哦。”左右田收起抽搐的嘴角,干笑了两声。

“你们找校花?”九头龙愣了一下,“找校花什么事啊?”

“那当然是——。”左右田挤挤眼睛,“——日向创要对校花来一次爱的告白啦——!”

“啊?什么?”日向瞪大了眼睛,“我怎么没有听说?不不不是,我没有啊!”

九头龙表情复杂的看了日向一眼,而后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点了点头。“我明白了,日向。”

“喂你不要擅自懂了什么啊!你明白了什么啊!”

“别害羞了,日向。校花!有人找你!”九头龙朝教室里大喊一声,然后沉重的拍了拍日向的肩膀:“加油。”

“加油日向。我也看好你。”左右田同样表情凝重的拍了拍日向创的肩膀。

“我什么都不知道啊?你们俩搞什么!”

 

“谁找我?”一个声线低沉却不失悦耳的男声打断了三个人的打闹。

“这位日向创。”九头龙说,“……他要跟你告白。”

日向创回头,抬眼看见对面的人有着一头蓬松柔软的白色卷发,那卷发的末端仿佛像他在左右田手指间看见的爱的火焰一样上扬着;乱糟糟的刘海下面有着一张精致却又有些慵懒的脸,灰蓝色的眼底正写满了疑问,像一缕柔波朝他看了过来。这无疑是一名美少年。

 

“——为什么是男的?!”左右田指着他问,“明明是校花?!”

“哈?”九头龙也傻了,“本来就是男的啊?”

“不不不是,所以校花为什么是男生?”

“啊,那个呀。”倒是白发的男生先开口了,“今年学园祭的时候,学校大门口那朵穿的很艳丽的大王花你们还记得吗?”

日向努力回忆了一下。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校门口不管是造型还是配色都很奇特的一朵大花,正在门口派发传单的情景。

 

白发男生笑眯眯的指着自己的鼻尖。“那个,是我啦。”

 

“诶——???”

“所以才叫校花?这就是我每次路过你们班时,听见你们‘校花校花’叫着的理由?”左右田问,跟日向大眼瞪小眼。

“也不完全是……”九头龙扶着额头,一幅很苦恼的样子。“嘛,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啦……也是因为那个,才让他去门口分发宣传单……”

“嗯?”

 

日向只觉得背后卷起一阵风,紧接着就是更大的一阵打雷一样轰隆隆的脚步声向他们冲了过来:“——狛枝君!!!!”

面前的校花,也就是被叫做“狛枝君”的那位,被人群一瞬间包围了起来。

“呐呐狛枝君~你看这个,这个。是我新下载的游戏哦?要不要来试一下抽卡?”

“狛枝狛枝~我们一起去新开的那家咖啡厅吧,好不好嘛!听说还有抽奖活动哦!”

“狛枝君!!理我一下嘛!随便帮我写个数字好不好呀……!”

“……”

 

“就是这样。”九头龙皱着眉。

“好厉害……好受女生欢迎啊,这人。已经是校园偶像的级别了吧?!因为长得好看吗?!”左右田握起拳头。

“……别随随便便就不甘心啊左右田。”日向拍着他的肩膀,“虽然确实,有点羡慕呢。只是一点点。”

“也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啦。”九头龙在一旁解释,“狛枝他啊,其实是类似于‘吉祥物’那种类型的。就是说、他意外的运气很好……所以会有很多人找他帮忙,借点运气,吸吸欧气啊之类的……”

“这样啊……。”

“不过确实长相也很加分就是了。”

“果然还是长相的原因吧。”

“不要妄自菲薄啊日向!”

 

左右田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一脸悲痛。“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没给心友你找到合适的恋爱对象啊。真是对不起。”

“不,这倒不用了吧……我只是要找个人组队而已,左右田你也可以跟我组队的吧?”

“……所以我们去寻找新的目标吧!我还有另外一位候选人,那位可是真正的校园女神,这次一定会成功的相信我!赌上田氏家族的名义!”

“不不不用了!”日向连忙摆手,“真的不用了谢谢你!以及田氏家族到底是什么啊!”

“你不跟我去就是不信任我这个心友。来吧日向,不要害羞嘛!”

 

“啊!”日向像是想起来什么事一样拍了一下脑袋。

“我觉得运气这项还是蛮重要的!不如就跟校花组队吧,跟校花!他不是挺好的吗?校花!”

日向也不顾此时左右田富有戏剧性的表情,从人堆里一把扯出狛枝的袖子,抓起他的胳膊就是一个百米冲刺,“哎呀时间好紧,项目要做不完了呢!那我们先走了呢!拜拜啦!”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被晾在一边的九头龙更是一头雾水,“日向不是要跟狛枝告白吗?”

“他为什么要跟那个叫狛枝的告白?……哎呀不是,”左右田一拍脑袋,“我只是想让他跟传说中的校花经历一段美好的恋爱,结果鬼知道传说中的校花是个男的?”

“我错觉日向跟狛枝性格可能还挺合得来。”九头龙回答。

“你的错觉也错太远了吧?”

“你看,”九头龙小声问,“日向那家伙是不是没专门追过什么女生?”

“是啊?”

“是不是就算周围的人都有喜欢的人了,自己也没有一个?”

左右田回忆了一下索尼娅。

“是哦。”

“并且他还会对你追求恋爱的行为发出不解的疑问?”

左右田又回忆了一下索尼娅。

“是啊!”

九头龙一拍手。

“狛枝也是。”

 

“哦……”左右田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所以说……”

“所以说?”九头龙凑过去。

“……九头龙你也有喜欢的人?”

 

#

“真不好意思,把你扯了过来。”日向创松开扯着对方胳膊的手,气喘吁吁的在走廊里停了下来。“都怪左右田那家伙……也不知道在搞什么。那个……狛枝?”

“诶?啊?什么?”校花倒是好像完全不在状态。

“……所以我说的话你有没有听进去啊。算了……我叫日向创。”日向向他伸出手。

“嗯,哦……啊。我是狛枝凪斗……”狛枝也伸出手去和日向握手,但看上去有点奇怪。

“怎么了吗?”日向主动发问。

 

“那个,日向君啊……”狛枝的样子扭扭捏捏的,“你,你,什么时候……跟我告白?还没人跟我这种人告白过,所以有点紧张……不,不会影响到日向君吧?”

 

啊?什么告白?日向一头雾水。——然后很快他就回忆起了、刚跟狛枝见面时候的、九头龙的“日向要跟你告白”的宣言。

“像我这种人一直也不会有什么人告白对吧?你看,我也没有什么用处,长得也很差劲,不如说到现在为止根本就没发现自己有什么优点。”

“不,不是……那个。”日向注意着自己的措辞,怎么才能恰当的表达自己的意思又不显得那么恶心:“我觉得狛枝长得还,挺好看的啊?”

狛枝发出了猫一样咕噜噜的声音。“谢、谢谢日向君!你是第一个夸我长得好看的人……我妈妈都没这么夸过我!”

他到底是经历了什么啊……。成长过程一定很悲惨吧,这孩子。

“并、并且,你看,”日向干笑着,“狛枝总是被很多人围着吧?所以狛枝很受欢迎来着。——所以说,肯定会有其、其他人跟狛枝告白的。除了我以外的人,肯定会有的嘛!”

“啊哈哈。大家基本上都是因为我运气好了点才愿意接近我——虽然自己能派上点用场我也很开心——但是大家基本都这个样子,有时候总觉得自己有些没用呢。除了运气好以外,什么都没有哦!这样子的。”

“是,是吗……?”总感觉话题越来越沉重了呢。

“是呢。在孤儿院的时候靠让我受伤的院长也好、房子发生火灾时候带我逃跑的邻居也好,大家都是这个样子呢。”

“哦……哦。”日向的额头渗出了汗珠。

……重点应该是你小时候到底经历过什么才对吧!孤儿院跟房子被烧什么的,到底是什么惨痛的经历……这么沉重的话题,跟一个五分钟前才认识的人说真的好吗?不不、说不定也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会跟他告白,所以把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交付给了自己吧?!这可怎么办……以后的房子得买多大的呢。带个院子更好吧?给孩子装个秋千什么的也挺不错。

 

话又说回来,日向创越来越难办了。

这种时候,“我没想跟你告白”什么的话,到底该怎么说出口啊。狛枝看上去很期待的样子……并且更重要的是,狛枝也太可怜了吧!这种沉重的过去根本不给他说这种话的机会啊!

 

他决定做最后的挣扎。

“那个……狛枝啊。你看我,完全就是个普通人啊……。长相也很普通,也没有什么才能,对吧?”

所以不要这么简单的就和一个没什么特殊地方的人确定恋爱关系吧?虽然后半句日向没说出口。

“我觉得日向君很棒哦!”狛枝的眼睛突然闪闪发亮起来。

“你看!平时也不会有很多人围着、买东西也不会很没意思的每次都中奖,一定基本都不会中吧!抽卡肯定都基本是SR往下,很少能享受到顶级稀有卡的乐趣呢!日向君连个外号都没有,这不是很棒的人生吗!”

……别说了。这是在夸我吗。为什么突然觉得人生也不过如此呢。

 

好吧。既然都这样了,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虽然自己没有谈过恋爱、没有跟别人告白过、更没有跟男生告白过,但是既然已经到现在这个地步了!怎么样都没办法了!果然只能告白了吧!

 

“那、那好!”日向创调整了一下站姿。“狛枝!”

“哦,哦……!”狛枝也跟着严肃起来。“我准备好了!”

日向创清了清嗓子。

 

“——狛枝凪斗!!我喜欢你!!!”

“好正式的告白啊日向君!!”狛枝刷的红了脸。“虽然早有准备,但、但是,日向君的意思是想和我交往吗?”

哦,对哦。日向想了一想,告白的话,确实需要加这么一句吧?

“那,那我重新说一次好了。”

“嗯……嗯!”

日向创又清了清嗓子。

“——狛枝凪斗!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这样怎么样?”

“嗯!”狛枝点了点头,“听了觉得很有力量!”

日向放心的点了点头。“那就好。……给我答复啊!”

 

狛枝也调整了一下站姿。

“谢、谢谢日向君的好意!!但是对不起,我不能和你交往!!”

终于得到了答复啊。不给答复也太过分了。

 

“……什么?!”日向跳了起来。“原来狛枝那么期待就是为了拒绝我吗?!”

“可是,我觉得不太好诶日向君。你看,接受五分钟前刚刚认识的人的告白不是很荒谬吗?日向君不会是这么轻浮的人吧?”

“……你也知道很荒谬啊……。”

“所、所以……”

“……所以?”

狛枝的声音突然变小了。

“日向君可以、可以……和我从朋友做起吗?”

“诶?”

“那个啊,我觉得……是不是慢点发展比较好?并且,到最后我会答应日向君也说不定呢……?”

 

日向创撇了撇嘴,然后咯咯笑了起来。

“校花你呀,真是。好吧,说不过你,我们就从朋友开始吧!”

“日向君同意了吗?!”

“不然呢。”日向创向狛枝又一次伸出手。

“我是日向创,很高兴认识你。”

狛枝很开心的、十分用力的回握住日向的手。

 

“以后再叫我校花,就跪下来舔我的鞋子哦。”

 

#

墙角后的两个人。

“喂……九头龙。你也听见了吧……?”

“啊啊……。日向跟狛枝告白的声音。挺有气势的呢,这家伙。”

“没想到……真被你说中了!他们两个真的在一起了啊!”

“我也没想到我的错觉有这么准啊。”

“……那你觉得我和你们班索尼娅有没有、有没有可能啊!”

“嗯……可能性还挺大的,挺大的。就跟抽奖抽到一等赏之外的可能性差不多。”

“哦哦!那不是很有可能的嘛!”

“啊,我说的是狛枝去抽的可能性。”

 

End.

 


==============


话又说回来了 日向创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正事

你的搭档呢

评论(16)
热度(24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原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