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原莫子

友枫亲嘴协会会长

 

比友人更重要的

*轰出 轰出

*我看了一点小英雄 我活了 



#

“啊,轰君——!”

一脚已经踏出校门的轰焦冻被身后的喊声叫住,转身便看见了向他跑来的绿谷。

“一起走吧?”绿谷问他,扯了扯自己书包的背带。

“嗯。”轰焦冻答,但很快又想起什么似的转脸问:“饭田和御茶子呢?”

“啊。饭田有事先走了,御茶子……”绿谷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后脑勺,“说是要留下来和女生们一起走,开什么作、作战会议来着?……女生的事情还真是难懂啊。”

“作战会议?”轰问着,再次迈开步子,绿谷跟了上来。“之前听说她们要一起训练,应该是这个吧。”

“可能是……毕竟女生和男生还是有些不同的嘛。也许她们在一起训练会更有效果也说不定呢?”绿谷对轰一笑,“……女生们,在成为英雄的道路上也都在用自己的方法默默努力着呢。”

“哦……嗯。”

 

两人在满是车流的马路旁行进。轰比绿谷的个头要高些,但两人的步伐却没有什么大的差别,不知是绿谷的步子迈的大,还是轰刻意调整了一些速度。不时有经过的行人对着两人的灰色雄英校服指指点点,向他们投来或惊讶或敬意的目光。不过两位少年对此也早已司空见惯,毫不在意的继续前进。

 

“呐……绿谷。”轰焦冻转头看着绿谷突然发问,一向说话干脆的他语气竟缓慢的有些暧昧。“有件事一直想问你……”

一直想问?绿谷在心里犯起了嘀咕。轰君要问我的事?还是一直想问?是关于我的个性吗?记得轰君对我和欧尔麦特的关系一直很在意,难不成轰君发现了什么?轰君这么聪明,如果他发现了one for all的事情,我该怎么搪塞过去……?还是说,直接告诉他比较好呢?毕竟我们是朋友啊……这该怎么办呢……

看着突然变得紧张起来的绿谷,轰轻轻笑了。“别紧张,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倒不如说很无所谓。”

“诶?”绿谷缓过神来,脸上写着疑惑。

“说起女生的事,所以想起问你。”轰说,“绿谷你,是不是跟女生近距离说话就会脸红?”

 

“诶……??”绿谷被出乎意料的问题打了个措手不及,提到这个问题甚至都让他觉得脸颊有些热,“轰、轰君……”

“啊,抱歉。”轰摆摆手,“因为之前偶然看到你和女生说话脸红,最开始还以为是你对她们中的谁有好感……后来发现似乎你和哪个女生近距离讲话都会这样?”

“轰君……真是的……”绿谷低着头,努力不让身边的轰看到自己的脸,“我知道我这点很差劲啦……真不想直面这个问题啊……”

“所以不是好感的问题,只是不太擅长和女孩子接触?”

“……嗯。”绿谷拿手拍了拍脸,“因为我高中之前,几乎没怎么和女生说过话啦……。结果到现在都还没完全习惯。明明知道人际交流对于英雄也是很重要的,我却还没有好好解决这个问题……”

“这样啊……太好了。”轰轻声说。

“什么?”

“没什么。”轰回答,“比起那个,在交际方面,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像现在这样。”他转头看了看比他矮了一些的绿谷,绿谷也正看着他。“没想到能像现在这样,和绿谷你一起平常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是吗?”绿谷感到很意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感觉轰君,和班上的同学关系一直都很不错,和谁都能说上话,不像我这样,说话还会脸红……我还以为轰君交朋友比我要容易一些呢。”

轰摇了摇头。

“不是这样的。以前的我,只是很普通的和大家进行必要的交流而已,毕竟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为自己的个性而苦恼,甚至有些暴躁,没空去处理这些。也许绿谷你自己没意识到,但很大程度上是你救了我。”

绿谷微微仰脸,看着轰认真的表情。“……体育祭的事?”

“……嗯。如果不是你的话……”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左手,“也许我直到现在,还是在为自己而苦恼着吧。认识到自己的力量后,终于能安心锻炼自己,也能和其他人正常交流了。”

 

绿谷似乎很有感触的点点头。

“交朋友的事,对于我来说……也一直都很困难。因为个性的原因,一直被身边的所有人嘲笑,就连一个像样的朋友都没有。直到进入雄英后,才感受到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取笑别人,也会有人在自己受伤时为你担忧,在作战时和你并肩,所以我才感受到——班上的所有人对我而言,都是我的朋友呀。”

 

轰似乎要说什么,犹豫了几秒却又没说出口。他突然停下了脚步,低头看着自己的左手,反复将它握起又展开,再开口时表情突然就带上了一些愤怒。

 

“……绿谷你,总是这样……对你而言,大家就没有什么不同吗?明明所有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连个性都不同,你却总是对大家一视同仁……都是朋友、都很重要什么的话,你不也经常说吗?”

“轰君……轰君?”绿谷也停下脚步,惊慌的看着不知为何就突然情绪失控的轰,在原地不知所措。

 

“对你来说,我在这所有人中就显得那么不重要,这很不公平啊……明明绿谷你对我而言,对我而言……!”

“是和其他人不同的,很重要的人啊……!”

 

“不是这样的,轰君……!”

绿谷紧紧抓住了轰握起的左手。

“不是这样的……。”

他认真的看着轰异色的眼睛,像是要把自己的声音刻到对方脑海里去那样。

“我所说的‘朋友’、和你说的‘重要的人’……这不是不一样吗?”

 

“……起初的我,以为轰君你仅仅是个优秀的保送生,不会像我这样被人欺负,也不会为各种考试担忧。那时我还以为所有优秀的人都和小胜一样,自尊心很强又爱欺负人,高高在上,甚至觉得我和轰君你一直都不会有什么交集。”

“……直到优秀的你在体育祭前向我挑战,向我说了你的身世,我才知道原来你的身上背负着那么多东西。我早该想到的,优秀的人又怎么会一帆风顺呢?我想为轰君做些什么,我不希望轰君你被自己的过去和力量所束缚啊……!”

“之后再到打败斯坦因的时候,我才终于发觉,轰君真的是个又优秀又温柔的人。轰君能第一时间赶来帮我,会鼓励处于绝境的同伴……能和你并肩作战,我感到荣幸又开心啊。”

 

“我还没有和轰君说过吧?为什么体育祭上我会选择让你使用火焰,而自己战败的理由……?”

轰焦冻看着绿谷认真的脸,表情不自觉柔和了下来,轻轻摇了摇头。

“那是因为——因为轰君你,在用左手解冻冰块时候的背影,看上去是那么悲伤……”

绿谷的声音颤抖起来,他只是紧紧攥住轰焦冻的手。

“我不想让你再那么悲伤了,再也不要了,所以你答应我……”

他认真的说着,眼眶里像是要溢出泪水。

“……答应我,再也不要说出‘自己不重要’这种话,好吗?”

“因为你对我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人啊。”

 

 

“你这爱哭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好啊。”轰拿右手擦了擦他快要掉下来的泪水,打开自己的左手,把原本绿谷抓着自己的手攥在手里。

“啊,抱歉,说的太激动了,不自觉就……”绿谷也赶忙拿手去擦。

“……是我要说抱歉才对。擅自猜测你的想法,还让你这么激动。”轰显得很愧疚,“我……有时候会容易变得暴躁……”

“什么嘛,轰君。”绿谷咧嘴一笑。“知道自己很重要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轰君要开心起来。”

他眨眨眼睛。

“当然,能知道我对轰君同样很重要这件事……我也很开心哦。”

 

End.

 

 

============


*因为小时候被爸爸当工具 被妈妈伤害过 所以很容易会觉得自己没价值的轰 会在觉得重要的人不看重自己这种事上发脾气 的一个设定

*轰喜欢绿谷 绿谷也喜欢轰但自己还没意识到 他们这次迈出了一大步啊

*我就是想写轰说绿谷你是不是跟女生说话会脸红而已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原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