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原莫子

友枫亲嘴协会会长

 

花火

*祝大家七夕快乐



#

“你那边也没找到吗?”日向创一边环视四周,一边对着手机问。

“没有哦。日向君也什么都没发现吗?”听筒对面的狛枝似乎也没有什么收获,“太好了呢。”

“……‘太好了’是在说什么啊。”即使知道狛枝看不见他的脸,日向还是下意识的皱起眉头。“因为和你一样什么都没找到,感到庆幸吗?”

“是因为——要是预备学科遇到危险的话,连能不能自救都说不定呢。知道笨手笨脚的日向君现在安全,不是很好吗?”

嘁,都这时候了还不忘了调侃。日向创撇撇嘴,随后又轻轻笑了起来。

 

“你呀。那边没发现什么的话,就快过来吧。时间不早了,祭典快要开始了,见了面再商量下一步的行动。”

“好。日向君站着不要动哦,我马上就到。”

这次狛枝倒没有多说什么,答应完就挂了电话。

 

最近的任务总是乱七八糟,拿左右田的话来讲,未来机关就是个“多管闲事的邻居大妈”,跟绝望残党有关的大小消息都不肯放过一丁点。想象中那种倾巢出动斩杀敌人的任务基本没有过,抓几个小偷的任务倒是经常被委派。

“嘛……某种程度上也说明绝望残党越来越少了,是好事嘛。”昨天开小组会的时候,苗木挠着脑袋不好意思的说着;而开会前他们才刚刚被一个假举报电话弄的手忙脚乱,最后被证明根本就没有绝望残党在电车上装炸弹。

 

而今天日向创则得到任务,被苗木告知七夕祭时会有绝望残党在人群里引发动乱。虽然入场的安保工作已经提前很久就安排妥当了,但这样的消息还是无法让未来机关坐视不管,安全措施要更进一步加强。除此之外,一部分经验丰富的成员——这其中就包括日向和狛枝——被委托去祭典周围暗中搜查,以找出试图引起骚动的绝望残党。

 

日向创熄灭了手机屏幕,对着逐渐暗下来的天色默默思考着。

夏天的祭典人流量本来就大,光线不强的晚上更是实施危险行动的好机会。在大型活动现场造成骚动,也很像是那些绝望残党的一贯作风。如果真的在七夕祭现场引发大规模的动乱,那后果实在是不堪设想,因此这次任务仍旧不容小觑。

但他们到底会以什么方法引发动乱呢?第一时间能想到的只有用炸弹或者手枪了。带着可疑包裹的人是排查的重点——但是有没有其他的可能性呢?尤其是在他和狛枝什么都没发现的情况下,是不是需要换种思路呢?

他一时想不出。

 

“日向君好认真呀。”

日向创回神的时候,狛枝已经笑嘻嘻的站在他跟前了。

“啊,对不起。来很久了吗?”日向问,同时因为自己没能及时看到对方而感到有些抱歉。

“嗯——”狛枝故意拖长尾音,“来多久了呢?看着日向君那副因为‘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而困惑的脸已经有一会儿了哦。”

 

说话间,日向注意到狛枝今天的打扮。他穿着一件水蓝的浴衣,颜色通透的布料衬的脸更白皙了一些;腰带却系的有些高,有点像女孩子了。

“哎呀。日向君再这么看下去我可要生气了。”狛枝笑着嗔怪他,“我们可不是来约会的哦。”

“谁让你的腰带系的那么高,看上去奇奇怪怪的。”盯着狛枝看了有一会儿的日向连忙搪塞过去,“不过确实……看上去还不错。”

狛枝看了看日向创的浅灰浴衣,目光扫过他衣领里裸露的胸口,又听到日向这么说了自己一句,脸一下子红了,支支吾吾起来。

“……不过今天为什么要穿浴衣来啊?”

 

日向看见狛枝这个样子,暗自在心里偷笑。明明喜欢捉弄别人,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结果自己反而更容易害羞;狛枝说不定就是这样的性格。

“跟平时一样穿西装的话,不就很明显是未来机关的人了嘛。装作一起来游玩的普通人,也更方便工作。而且——”他一把抓住狛枝的手,“——就装做是来约会,也不错嘛。”

“日向君原来是这么肤浅的人啊。”狛枝脸红着,嘴上却不甘示弱,躲开了日向的手。

日向倒也不生气,看着狛枝闹别扭的样子笑了起来。

“七夕祭就要开始了,赶紧去入口那边看着吧。”

狛枝倒是不讲话,一转头就走在日向前面,故意把脚上的木屐踩出啪嗒啪嗒的响声。

 

#

一路上都是穿着浴衣的男女,人流熙熙攘攘的往会场进发。日向和狛枝走在人群里,留意着周围有没有什么可疑的人。

“日向君——!快来!”狛枝在前面大喊。

“什么?”日向回应。狛枝发现了什么吗?他从人群里挤过去,三步并作两步挤到狛枝身边。

“你要不要棉花糖?”狛枝问,指着他面前的棉花糖摊位。“这个长得很像我哦。”

“什么呀。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要吃你自己吃……”

“来嘛来嘛,来吃一个又不会怎么样——”狛枝把日向扯到自己身旁,而后突然压低了声音。

“路对面那个,正对着我们的。”

日向会意,转头往对面看去。

 

对面站着一个年轻女子,身着淡青色浴衣,看样子是来参加祭典的。但仔细看去,她的打扮却让人心里起疑:头发只是简单的扎了个马尾,脸上带着个诡异的半脸狐狸面具,手里拎着一个格格不入的黑色小包,脚上竟然还穿着一双皮鞋。她站在路边,一直在环视四周,像是在等什么人,又像是在观察周围。

“喏。”狛枝趴在日向耳朵旁问,“很奇怪吧?”

“是很奇怪。”日向回答,“专程来游玩的女性不会打扮的这么轻率吧?当然,如果她本来就不是为了祭典而来——就另当别论了。”

日向回头点点头,示意狛枝。

“小心一点。”狛枝说,而后他跟在日向身后,两人朝那名穿着奇怪的女性靠近。

 

#

然而,当两人还未完全靠近那名女性时,她环视的目光已经明显落在了前来的两人身上。

“啊哦。”狛枝发出遗憾的声音,扯住了日向的浴衣后背。

日向正要说出“随机应变”,却没料到那人突然迈开步子,径直向两人快步走来。

 

这时是七夕祭开场前十分钟,正是人流量最大的时候;周围密集的人群仍旧欢声笑语,一旦在这里发生事故——不论是枪击还是炸弹,都会造成重大的伤亡。日向创不敢上前,也无法后退,只能僵硬的留在原地,注视着对方带着笑,一点点向他和狛枝靠近。

 

日向低声骂了一句,随后对狛枝加了句“一旦出事你快走,然后马上告诉苗木”;狛枝却不出声,日向也没有心思去猜这种时候狛枝到底在想什么了;八成是什么危险的事吧。

 

“——日向君!”

——咦?

满面笑容向他们两个走来的女性突然叫了日向。看着逐渐靠近的那人摘下面具,日向和狛枝不约而同的喊出了声。

“……索尼娅?”

索尼娅拿下面具,甩了甩自己的金色长发,对着面面相觑的两人问好。“两位也是来参加七夕祭的吗?”

“不……”狛枝有些无奈的笑着,“这说来真是一言难尽。话又说回来,索尼娅的这身装扮是……?”

“啊,对不起!难道看起来很奇怪吗?”她连忙扯了扯自己的浴衣,“我不太懂日本服装的穿法,真是对不起!……不过这双皮鞋我觉得很搭!”

“果然不出所料。”日向苦笑着,“原来穿成这样来参加七夕祭的人是真的存在的啊……”

“索尼娅在这里干什么呢?”狛枝又问,“快要开场了哦。”

“我在这里等人。”索尼娅回答,“正是因为有约定,才特意穿了浴衣来!”

 

日向皱皱眉,转身小声问狛枝。“……左右田那家伙,是不是提前请假了?今天根本就没去上班吧那家伙?”

“好像是呢日向君。看来左右田君是早有预谋的吧?”

 

话音未落,身后便传来熟悉的声音。

“索尼娅!你这是什么打扮呀!”日寄子尖锐的打断了狛枝和日向的对话,“你怎么穿了一双黑皮鞋?”

“好啦好啦。索尼娅能想到穿浴衣已经很不错了……不过这个面具还真是一言难尽呢。”小泉干笑着,拍了拍日寄子的肩膀。

“这不是狛枝哥吗?”日寄子转头,“又在和日向哥约会啦?”

“没有没有。”狛枝连忙摆摆手,“这是外出执行任务,可不要多想哦。”

 

两人分别和狛枝日向问过好,而后和索尼娅一起准备向祭典进发。

“大家没有和左右田一起吗?”临走时,日向不忘多问这么一句。

“左右田君吗?”索尼娅似乎回忆了一下,“因为我提前和她们约好了,就回绝掉他的邀请了。”

 

“……左右田君可真是多灾多难呢。”狛枝看着三人有说有笑离去的背影,好笑的摇了摇头。

 

#

祭典入口处,未来机关的工作人员早已经开始了检查工作。日向粗略打量了一下周围,在人群里发现了好几个熟悉的面孔。

“看来穿着浴衣的未来机关成员,可不止我们俩。”日向低声说。

“不知道干正事的可只有日向君。”狛枝嫌弃道,而后观望着检查口出入的人流。

日向也转头看去,检查工作仍然在有序进行,应该还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进入会场的基本都是只拿团扇或面具等小装饰的人,就算带了包也一般是小手提包,并没有发现什么危险物品。除了参加祭典的人,还偶尔有一些工作人员进出,运送祭典花火和其他物资。即使如此,检查人员还是检查了手推车上的物资,确认的确是会场内需要的物品才放行。

日向和狛枝在入口处观察了好一会儿,也并没有发现什么大的异常。

 

“难道这次又是假消息?”狛枝揉了揉太阳穴。“之前的电车炸弹不也是吗?结果根本就是恶作剧嘛。”

日向叹了口气,抓了抓自己的头顶。“就算是假的,现在也只能相信了。如果是真的,一旦发生可就来不及了。”

“我们还是进去看看吧。”狛枝提议,“说不定能发现什么呢,预备学科君。”

 

祭典会场里热闹非常,道路两旁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摊子,嬉闹声欢笑声融成一片。路过的行人手里都握着各色各样的纸签,准备在上面写下自己的愿望。

 

“这就是夏天啊……真好啊。”日向感慨。“那个啊,那个纸签。听说买东西可以换哦?狛枝想要吗?等到快结束的时候,去把纸签挂在会场尽头的竹子上吧。”

“又不是小孩子了……都这么大的人了,日向君完全忘记了执行任务的事啊。”狛枝嗔怪他。

日向挤挤眼,牵住狛枝的手要往里走。

“站在这里也是站着,多逛一逛才有更多发现的机会嘛。”

“……真是的。”

这次狛枝倒没有挣开,跟着日向往会场的人群里走去了。

 

两人在路两旁的摊子上闲逛着,倒是买了好多本来没想买的东西。不怎么吃甜食的狛枝硬是被日向塞了一嘴苹果糖,然后日向创便收到了狛枝充满爱意的樱饼。捞金鱼时手忙脚乱也没能捞出一条,倒是因为经常用枪而打下了不少玩偶。途中又遇见索尼娅她们几个,便一股脑把布偶全塞给了她们。

 

“这下纸签搜集的差不多了。”日向挥挥手里的战利品,“去写愿望吧。写完了之后,花火大会也差不多要开始了。”

“日向君经常来参加这种夏日祭典吗?”狛枝头上扣了一个白色的狐狸面具,跟在日向身后问。

“小时候还是挺经常的啦。”日向回头说,“毕竟对小孩子来说,七夕算是必不可少的节日。”

“这样啊。”狛枝回答。“我不是很擅长人多的地方,所以……”

 

他和狛枝已经成为恋人快一年了。虽然这么说,但狛枝并不能算是个愿意对别人敞开心扉的人,他也并不能算得上十分了解狛枝本人。但他清楚狛枝的童年与常人并不太相同,与朋友家人一起欢笑的夏日祭对狛枝而言,也许根本不存在。

但那又如何呢?能像现在这样实实在在的碰触到他,牵着他的手——难道不是比任何事都更加令人安心吗?

 

想到这里日向又把狛枝的手握紧了一点,牵着他的手走上了挂满纸签的竹子前的台阶。

 

#

“写什么好呢?”狛枝接过日向递来的纸签,“愿望这种东西,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来吧。”

“话说回来——。”日向突然问,“去年七夕的时候,未来机关不是在屋里搬了棵竹子用来挂纸签吗?狛枝当时写了什么上去?”

狛枝一下就慌张起来。“啊,那个啊……忘记了。我有写过吗?没有吧……愿望什么的,我怎么可能会有嘛……”

“什么呀。”日向扑哧一笑,“到底写了什么啊你。”

“说没写什么就是没写什么,日向君真麻烦。”

“……难道是‘想和日向君在一起’之类的?”

“才没有写这种无聊的东西……!”

 

“好啦好啦。”日向创拍了拍狛枝,“那个愿望实现了吗?”

狛枝沉默了一会儿。“实现了吧……大概。”

“那就好。”日向微微一笑。

“……我知道要写什么了。”狛枝突然说,而后俯身写了起来。

 

他很快就把自己的纸签写好了,然后拿五彩的线把写好的彩色纸签串在了一起,准备把它们挂上竹枝的末端。

日向看着狛枝,看着他伸出手来,认真而又缓慢的把挂着愿望的丝线系在竹枝上。竹子上的小盏灯倒映在他灰蓝的眼底,竹叶的碎影落上他的脸颊,萤火在他身后涌动。夏夜的风吹起他微微卷曲的发梢,吹过他水蓝色的浴衣下摆,而他像是盛着水的目光仍旧落在丝线末端,看着那里打好一个细小的结。

 

日向看着他打好结,然后伸手整理了一下狛枝被风吹起的头发。

“走吧。”日向牵回他的手,“花火大会快开始了。”

 

#

“纸签收集好了,愿望也写好了。”狛枝坐在台阶上,“日向君还没有发现什么蛛丝马迹吗?”

日向站在狛枝面前,俯身看着他。

“没有。”

“……预备学科真是差劲呢。”狛枝撇撇嘴,“七夕祭都要过完了,日向君还没完成任务,这可不行哦。”

“所以说嘛,说不定又是假的消息。祭典都快结束了,这不是什么事都没发生吗?”

“没责任心的日向君出现了。原来日向君是这种人吗?”

“才不是,我乱说的。”

 

日向眨了眨眼睛,转身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我其实在想,我们会不会搞错方向了……?比如说,其实绝望残党根本不需要带什么炸弹啊枪啊之类的可疑物品进来?但那怎么可能呢?总不能空口演讲或者洗脑引起骚动,像某个绝望首领一样吧。……但是肯定是哪里出错了才对吧?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

 

“呐,日向君。”

日向转过头,看见狛枝托着下巴沉思的样子。

“你刚才说,假设绝望残党不需要带可疑物品进来,是吗?”

“……是啊。”日向看着狛枝认真的样子,不明白他想说什么。

“那反过来——假设可疑物品不需要带人进来呢?”

 

“……你说什么?”

日向并没有理解狛枝的意思,他蹲下与狛枝四目相对。

“那怎么可能呢?我们检查的对象不就是可疑物品吗?”

“你要这样想。如果可疑的人与可疑物品一起进入会场,被我们发现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既然我们并没有发现的话,那可能只有一样进来了,不是吗?”

狛枝看着日向的眼底。

“现在日向君也说了,不借助一些外在条件是没法引起动乱的。那我们目前只能假设,能够引起动乱的‘那个东西’进来了。”

 

日向皱起眉头。

“不,可是在没有人让它运作的情况下,怎么能让它发挥作用引起动乱呢?”

“——如果是,本来就注定会被运作的东西呢?”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同时从地上弹跳起来,朝着台阶下奔跑了出去。

 

#

日向跟狛枝在人群中穿梭着。

“……没错,是烟花。现在离花火大会还有十分钟。”狛枝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如果运气好的话还来的及阻止。”

“犯人一定是提前在烟花里装入了炸药……这木屐真是碍事,”日向抱怨着,“……然后借助运送物资的工作人员把炸药运送了进来。一旦烟花被点燃,炸药就一定会爆炸。这样一来,根本不需要他本人做什么,他只要静静等着这一切就可以了——”

狛枝扯过日向,跑上了旁边的小路。“这边快一点。”

 

穿过树林,前面就是一片开阔的空地。空地上堆放了许多烟花,工作人员已经在为花火大会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了。

“……请等一下!!”

气喘吁吁的日向叫住了工作人员,狛枝随后赶到。

“我们是未来机关。现在怀疑烟花里有危险物品,需要排查,希望能够停……”

“等一下狛枝。”日向突然叫住了他。

“……日向君你干什么?离开场就剩五分钟了!”

“我们现在贸然停下花火大会,情况说不定会变得更糟……。”日向组织着语言,“我是说,既然犯人把炸药装进了烟花,那么一旦花火大会没有按预期进行,他必然会察觉到自己的计划被发现了。绝望残党的数量还未知,我们也没有抓到任何人,如果他就这样采取另外的行动,事情根本是不可控制的啊……!”

狛枝喘了口气。“但是不停下来,这里就会爆炸不是吗?”

 

日向创皱起了眉头。

“是啊……。只剩下不到五分钟了,就算现在叫未来机关派人去周围找犯人,时间也不够了……这该怎么办呢……”

“可是日向君,你真的觉得绝望残党会有这么多数量的炸药吗……?即使有,短时间内也根本没办法完全替换吧?”狛枝打量着地上堆放着的大量烟花,“花火大会一共持续一个半小时,这么多烟花里恐怕只有一部分有炸药吧?”

日向创回过神来,俯下身观察着脚边的烟花箱子。表演用的烟花箱非常大,如果要在里面装上炸药的话,装满单单一个就已经是非常巨大的数量了。

“嗯……应该是这样。”日向附和,“所以装有炸药的烟花……应该是这些其中的随机一个了……?”

“所以在花火大会中什么时候会引起爆炸,犯人本身也不知道对吧?那么他有可能要等一个半小时才能看到自己安排的爆炸咯?”狛枝又问。

“虽然是这样……但是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万一是第一个就爆炸呢?我们不能冒风险让花火大会就这么开始……。一个一个去排查,时间早就不够了。”

 

“啊哈。”

狛枝突然笑出了声。“这不就简单多了吗。”

“……什么?”日向转头盯着表情完全放松下来的狛枝,一脸茫然。

 

“我这个人呀——”狛枝慢慢往前踱着步,而后很随意的把一个烟花箱从箱子堆里拉了出来。

“——恐怕除了运气好一点之外,就没有其他才能了呢。”

 

#

“原来如此。”日向反应了过来,伸手就要撕开狛枝抽出那箱烟花最上面的塑料纸。“是这个箱子吗?我现在就打开看看。”

“不用啦日向君。”狛枝笑眯眯的说,“你只需要看这排、这排和这排……就可以了吧?我觉得只有这三排里有炸药哦。”

狛枝伸出手指,随意指了三排烟花管。日向立马把烟花表面的塑料密封纸戳破,里面果然有很明显的改装痕迹。

“看来……是这些没错了。”日向说着,又戳开旁边一个正常的烟花管。“正常的烟花里面是有烟花球的,第二层发射装置飞到空中才会炸开,之后放出烟花。而这些改装过的……”他低头看了看箱子内部,“里面根本就没有发射装置。”

“对吧?”狛枝眯起眼睛笑了,“我可是很相信我的幸运的。”

 

#

狛枝站起身,转告工作人员花火大会按原计划进行;日向则掏出手机转告苗木,派人去周围搜查可疑人物。

“啊?犯人长什么样?这我怎么知道……。”日向对着话筒干笑着。“犯人在烟花里装了炸药……已经没事了,对,狛枝靠幸运把装了炸药的烟花找出来了。”

说着日向看了眼狛枝,而狛枝则眯起眼睛给他一个得意的笑。

“……嗯。对,所以犯人这一个半小时一定会在某个地方向发射烟花的地方看着。……什么?你说大家都在看烟花?这个……”

日向答不上来,赶忙朝狛枝挤挤眼睛。

“找‘向地面看着的人’就好啦——苗木君——”狛枝抓过日向握住手机的胳膊,对着话筒故意拖长了尾音,“大家关心的是‘花火’,因此都会看向天空;而犯人关心的是‘炸弹’,才会看向地面,是这样吧?”

“对,就是这样。”日向扯回手机,“犯人很有可能是在某个比较高的地方。……因为高的地方更容易看到地面。……是的。对。辛苦你了。”

“辛苦你了苗木君——”狛枝拖长腔调在旁边喊道。

“我已经挂电话了。”日向意味深长的关掉了手机屏幕。

“嘁。”

 

#

花火大会照常进行,十神派来的人很快就来取走了装有炸药的烟花。有了大致的目标,二十分钟后,苗木他们也很快就在会场的后山上找到了犯人,找到那人时他确实十分专心的看往花火发射的方向。询问后得知,他的确还有同伙等着按情况行事。之后未来机关靠着这条线索一举突破了一个大的绝望残党据点,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啊——。事情终于解决了。”日向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顺势躺在了草坪上,“终于可以好好欣赏烟花了。”

狛枝看了看躺下的日向,咯咯笑了起来。他坐在日向身边,仰头看着夜空里舒展开来的花火。

 

整片天空都被花火照亮,花火一朵一朵接连在空中绽开,舒展成美丽的形状。人们的欢呼声从远处传来,混合着烟火炸开的声音回荡在耳边;燃烧尽的火光掉落下来,掉进看着夜空的眼睛里,照亮仰起的脸庞。

不知道什么时候日向已经坐了起来,看着狛枝的脸。狛枝转头时正与日向的视线撞上,日向则是看着狛枝惊讶的表情笑了笑。

“今晚真是多亏了狛枝。不然我们俩,说不定已经死在这里了。”

 

狛枝垂下眼睛。

“……一起死在这里,说不定也不错呢?”

“不可以呀。”日向说着,看向狛枝眼底,“狛枝挂在竹子上的愿望还没来得及实现;要等它实现才行。”

狛枝抿起嘴角。“是呀。要等它实现才行……。”

日向拉过狛枝的胳膊,把下巴抵在狛枝的肩膀上,从背后把他抱在怀里。

“一起实现吧……和我一起。”

 

“……约好了哦。”狛枝转头,看着日向被花火照亮的脸。

“约好了。”

日向侧脸,伸手撩起狛枝脸颊边的发丝,而后在花火下和他亲吻。

 



End.



===================


关于七夕:

霓虹那边的七夕其实现在基本都按公历过了 所以非要说的话 七夕祭其实是上个月的事了 但是我们明天过七夕 就今天写吧!【懒

那边七夕不算是情人节 但是庆祝还是很盛大的  


关于烟花结构:

因为中国烟花跟日本烟花结构不太一样 日本烟花找了好多资料也没弄懂具体细节是怎样 就自己按理解瞎来了 请大家多包涵


反正就是一篇瞎写着开心的 劳模日狛又加班 加班又秀恩爱 秀恩爱又欺负左右田的ooc沙雕小学生文

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


我就是喜欢他俩亲亲怎么了

评论(7)
热度(1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原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