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原莫子

友枫亲嘴协会会长

 

faith

*日狛在程序里就是恋人设定



日向创跟狛枝凪斗并排坐在走廊的蓝色长椅上。

蓝色跟新刷上似的,很亮,衬着白瓷砖墙立着,很有医院的清气味。至于它新,不过是未来机关下属医院的患者向来不算多,这长椅上坐过的人兴许日向光用上手指头都算得出来。走廊上也空荡荡,要是把皮鞋跟朝这大理石地面踩上一脚,整条走廊的医生都是要探头来看的。

这两人就那么挨着并排坐,好久都没说话。倒多半不是因为僻静,顾忌了医生们的感受;都各自揣着心里的事暗暗坐着。

狛枝向来不是个好静的人,但他也总归是看出了日向的不对劲。日向坐在那里不肯说话,他也就抿着嘴不敢吱声,坐在一旁静静地陪着。日向君这是怎么了?他有点担忧,别说是这样凝重的表情了,就连他不肯说话的时候都不多见。

 

日向坐着,盯着对面白花花的墙壁发呆,目光很涣散的在想着什么,眉毛却紧皱着。他身上还是那套没来得及换下的未来机关黑西服,领带也有些歪了,狛枝就伸手去给他系。这之前他听到狛枝在电话里说检查结果要出来了,就直接从总部火急火燎往这边赶,二十多分钟的路程硬生生是给他开成了十分钟。日向创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狛枝一愣,随即朝他笑:日向君这是闯了几个红灯呀?

隔是平时,日向一定会笑着嗔怪回去。可他一声不吭的径直走过来,在狛枝身边坐下后就保持这么个呆坐的姿态;狛枝也不敢多说话,只是在一边安静的低着头,时不时悄悄抬眼朝日向看两眼。

 

这时日向突然说话了,狛枝吓了一跳,又定了定神才反应过来他说了句:手给我。

虽然不理解今天特别反常的日向君到底要干什么,但狛枝还是把右手伸出去,有点怯怯又带着乖巧的伸给日向。他针织衫的袖子太长,手就塞在那有点长的袖子里面;日向坚持给狛枝买秋冬衣服要稍微大一点的,他的手就可以缩在长袖子里不必太冻着。

日向就轻轻地把他那长了些的袖口往上卷,直到露出狛枝的手腕。他低头看着,把大拇指在那有点过于瘦过于冷的手心摩挲了几下,然后就用力的握住——倒不如说是抓住了——狛枝的右手。

狛枝吓了一跳。日向创把那手抓得牢牢的,双手把狛枝的拳头包起来攥紧了,就把嘴抵在那三只手合成的拳头上,低下头闭了眼睛。

这一下搞得狛枝心里有点慌。日向君怎么了?昨晚没睡好吗?还是工作太累了?未来机关整天大小事都要操心,累了困了也应该是常有的事;他反倒不想他这么加班加点的干活,看见了觉得心里硌着个疙瘩。

 

日向就把嘴唇抵在那拳头上问:检查结果还有多久才出?

还有五分钟,日向君。一共才二十分钟,你都催几次了呀。狛枝有些好笑,但是从日向握住的那只手顺着自己的胳膊传来微微的颤抖。日向他握得太紧以至于手抖,自己却全然没察觉,只是用力的攥着,死死扯住怕是这手丢了似的。

他对着日向很单纯的说:日向君,你手在抖。

日向有些呆,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又赶紧看了眼狛枝,垂眼说:抱歉。

这下狛枝有些察觉:这是跟自己的检查结果有关了。然后他一转念又有点失望的想,日向君实在犯不上为自己这种人费这么大心啊,是死是活不都是注定好要走一遭的吗。

 

日向还是攥着,攥的力气松了点。

他说狛枝,你知道我上次这么紧张是什么时候吗?

狛枝摇摇头,侧脸看着他紧抿的嘴唇。

上次啊,还是一年前。一年前你从程序里醒来的前一天晚上,我趴在那棺材一样的机器上一夜没合眼。因为负责新世界程序的人员跟我讲,说,狛枝凪斗这次有很大可能性会醒过来;这次再不醒过来,他就再也醒不过来了。那时候我趴在透明盖子上跟你讲:都两年了,两年了你这家伙再不醒,我就不等了。说着说着我就害怕起来,那时候大半夜的,机房空荡荡就我跟你两个人。我说,我要是真的不等了,这世上肯等狛枝凪斗的最后一个人可就没了。

日向说着,往身边坐着的狛枝的眼睛里看。

然后你就醒了。

 

狛枝这时才知道日向一年前一宿没合眼的事。他睡着的这两年里,日向创似乎变了很多很多,多的让狛枝都感到有些惊讶。程序里可以被狛枝随便一句话搞红了脸的那个日向似乎已经很远了,他成熟了,也老练了,很多事都学会了小心翼翼去做,更像是个男人了。

他睡着的两年里,日向创到底经历了多少才成为现在这个模样?他不清楚。但他明白的是,这绝不是等一个通宵就改变得了的。

日向等了他很久,至少这个很久不能用两年来概括。

 

狛枝听了这话,摇摇头。

日向君,你不要担心。医生不是一直说情况很复杂吗?到底是复发了还是痊愈了,这可说不定哦。

日向把松动的手又握紧了一些,什么都没有说。

 

 

狛枝先生?一位医生从门口探出头。

我在。狛枝话音刚落,就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日向已经站在医生面前了。

怎么样?日向创问,眉头有些紧皱。

 

嗯……医生停顿了一下。很奇怪。

就检查结果来看,这还真是个奇迹……本来根本没有治愈可能性的肿瘤,至少从目前来说,正有大幅度减退的趋势。只要加以合适的治疗,完全可以根除。

 听到这里,坐在椅子上的狛枝松了一口气。他站起身来,礼貌的向医生道谢;我可真是幸运啊!他说,这样的病都治得好,也许就只会发生在我身上了呢。日向君……?

 

日向转过身抱住狛枝。他把脸埋在狛枝的颈窝,肩膀颤抖着。他的手臂紧紧的环住狛枝的腰。狛枝凪斗听到日向的声音带着点难以抑制的激动,透过胸口闷闷的传过来:太好了,狛枝。

 

他恍惚想起他醒来那天,他从仪器里坐起,带着不安跟焦躁的那日,日向创似乎也是这么紧紧的一把抱住他,用力像是要把他勒进骨头里去;那天日向无法抑制的声音同样透过胸口传过来,他说:太好了,狛枝。

 

狛枝原本想跟平时那样,把调侃的话放在结果出来后说,不管到底是好是坏。但他似乎改变了主意。

他只是把手掌轻轻抚上日向的背,放低了声音回应他:太好了呢,日向君。

 

他原本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他甚至不知道他该如何去弥补他们之间相差的,两年的时光;

但他现在在日向的怀抱里,似乎无所顾忌了。


没有未来,就去创造一个吧。他记得日向创这么跟他说过。

 

 


End.

 

 

 

 

 

 

 


评论(28)
热度(2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原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