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原莫子

友枫亲嘴协会会长

 

三日间

*瑞金

*第一季结束和第二季开始之间的捏造

*紫堂幻视角


Day 1

格瑞醒了。

他醒来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专心的看着他,即使被凯莉分配了“好好看着这家伙”的任务——我其实正在发呆,回忆着参加凹凸大赛以来的事,昨日的事,金的事。恍惚里我才刚刚和金一同加入鬼天盟,抱着对鬼狐天冲的幻想和敬佩,把自己的期待尽数压在他身上,一晃眼却已经与鬼狐敌对,经历了昨日的那场恶战,又回到了金和凯莉身边。

我承认自己是个软弱怕事的人,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最终却还是画地为牢,回到一无所有的起点。我和金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为什么我只能是个优柔寡断的家伙,他却永远都是那个闪耀着的、无所畏惧而一往直前的人?

——我这样苦苦思索着的时候,一个沙哑的声音惊醒了我。

 

“金呢?”

问句短促而急切,沙哑的嗓音一把将我拉回现实。眼前是已经醒来,正试着坐直身体的格瑞。他在昨天和鬼狐的大战里受了重伤,昏迷了一整晚。我连忙伸手,想要阻止他试图起身的动作,却因意识到我们并不熟悉而收了回去。

“你受伤这么重……还是躺着吧?”我试着问,目光落在状态明显不够好的格瑞身上。

 

“我问,金呢?”

他又重复了一遍,这次的语气强硬了许多,带着不容我质疑的坚决。

我吓了一跳,指着旁边赶忙解释:“在那边,还没醒过来……。”

格瑞的眉头明显一皱,我能感觉到那种空气一滞的窒息感。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把手撑在床边上,试图翻身下床。

“哎……哎格瑞!!”我这次是真的被吓到了,“你真的不能下来!!”

“啧。让他去吧。”

不知什么时候,外出的凯莉已经回来了,站在我身后发出无奈又有些生气的叹息。我只好收了手,担忧的看着格瑞毫不犹豫径直走向金床边的身影。这床是临时搭建的,说是床,不过只是一个垫子和几块布拼凑起来的简陋床铺罢了。预赛过后一片混乱,暂时也找不到合适的露宿地,只好在附近的这个山洞里安顿下来,照顾金和格瑞的同时,等待凹凸大赛的下一步指示。

他走到仍未苏醒的金的身旁,有些脱力的背靠洞壁坐了下来。那对始终紧皱的眉毛下是他目光有些涣散的眼睛,但却仍旧透出坚毅和不安。他就那样,一手靠扶住烈斩来支起无力的身体,一手搭在金的床铺上,执拗的盯着金毫无苏醒迹象的脸,一言不发。

 

无论怎样,伤员总是需要好好休息的,受了重伤的格瑞这样显然不行。“这……”见此状况,我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眼神向凯莉求救。

“我说格瑞啊。”凯莉甩了甩手里的棒棒糖,“我知道你很担心金那家伙,但你这个样子,身体垮了可就没办法照顾金了哦。”

格瑞并不说话,目光甚至都没有从金身上移开。

“是啊格瑞……”我也急忙顺着凯莉的话说下去,“要是金醒了,看到你这个样子,他也不会开心的啊。”

 

“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

隔了半晌,格瑞才说了这么一句话。

“嘁。”凯莉不满的摆摆手,“真是,一个比一个傻。别管他了紫堂,我们俩该干嘛干嘛去吧。”说着她就转身要往洞口外走。气氛实在过于凝重,我实在没办法一言不发的和格瑞待在一起,只好赶紧追了上去。

 

“话是这么说……接下来得干什么?”我跟在凯莉身后走出了山洞。

“你傻啊。这都下午了,早该吃午饭了。”凯莉撇撇嘴,“真是,一个两个都不饿。”

她这么一说我才想起,紧张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好好吃一顿饭。

“那、那我准备一下午饭……?”我问她,心里却有些没底。自己的积分实在有限,负担几个人的午饭都有些拮据。但在两个伤员和一个女孩子面前,我得负起这个责任来。

“我倒无所谓啦……主要是格瑞那家伙,”凯莉说,“受了伤还是得给他吃点好的。你去问问他有没有要吃的就好啦,我零食多着呢,就自己解决吧。”

 

我只好又怯怯的走回山洞。

“格瑞……,那个……该吃饭了,你要吃点什么吗?”

“不用。”他冷冷的回答,虽然这回答早在我意料之中。

“总得吃一些吧……?稍微吃一点,对伤口有好处的食物吧……这也是为你能更快恢复、为金着想啊。”

不知是他也觉得有恢复自己身体的必要,还是不愿再和我争论,终于还是开了口。

“牛奶就行。”

回答虽然很一般,但总比不吃要好……。这么想着我还是松了口气,正准备转身出去的时候,他又加了一句话。

“用我的积分。你跟凯莉的也用我的。”

 

吃过午饭,我在山洞里待了一会儿。凯莉又不知道去哪里了,她总是神出鬼没的。格瑞喝过牛奶后就再没动静了,我一度以为他睡着了或是又晕过去了,几次担心的看过去时,都还是看见他紧皱的眉头,和落在金脸上舒展不开的目光。

洞内的气氛实在让人坐不下去,我走出山洞锻炼了一下身体,顺便和小斯巴达们练习了一下技能。凯莉回来时已经是晚上了,我和她走进山洞查看金的情况。格瑞还是那个姿势,仿佛一个下午都没动过。

 

“金睡得也真够久的。”凯莉点燃了两个小小的火焰灯摆在周围,洞里顿时充满了温暖的火光,“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啊。”

“会不会需要一些恢复药什么的……?” 我问凯莉。

“早用过了。”凯莉回答,“常用的营养药啊、草药我都用了,我真怀疑那家伙就是单纯的睡在那儿,不知道做什么梦呢。”

“凯莉……你用的药真的靠谱吗……?”

“嗬!你以为本小姐是什么人啊!这么多年,生活经验总是得有的吧!”

扯皮的当下,我摸出几个刚用积分买来的睡袋,递给凯莉一个。

“本小姐就不跟你们几个男生一块睡啦。”她接过睡袋,摆摆手走出了山洞,“祝你们做个好梦哦。”

凯莉的去向我果然还是不清楚,但也不会追问什么。我把手里剩下的睡袋递给靠在那里的格瑞,他只是伸手接过,然后放在手边,丝毫没有要睡的意思。

“要睡觉啊……格瑞。”我有些不放心的交代,他却仍旧一言不发。

我只好无奈的躺下,白天的疲倦感一瞬间涌了上来,很快就睡着了。闭上眼前,能看见的最后场景还是那暖暖火光里,安静躺着的金和凝视着金的格瑞。

 

Day 2

早上,我是被凹凸官方发来的消息震动吵醒的。

消息写着新一轮比赛开启的通知,并写明了要在后天之前到达凹凸大厅。……后天吗,我思考着。如果金今天还没有醒过来,考虑到这里和凹凸大厅的距离,我们明天就要出发了。

想着这些我探出头,想查看一下金的情况。本以为仍旧靠在那里的格瑞早已经醒了,或是根本就没有睡,走近一看才发现他这次微微闭着眼睛,确实是睡着了。的确,刚刚受了重伤,疲惫感和睡意早得压垮了他。

我俯身查看金的状况,金也仍旧闭着眼睛,丝毫没有醒来的迹象。我叹了口气,这才发现他的身上不知什么时候多盖了块毯子一样的厚布,想必是格瑞半夜不知从哪里弄过来的吧。昨夜点亮的火焰灯已经被熄灭了,看来也是格瑞昨晚不知道什么时候熄掉的。这本该由我来做——一直亮着影响睡眠,也怕发生火灾,但无奈昨晚太困忘记了。

果然,大赛第二也不是什么不食人间烟火的怪物,他也是人啊。

这么想着,不愿打扰他们睡着的我走出了山洞,呼吸着野外的新鲜空气,和小斯巴达开始了晨练。

 

凯莉照常回来吃午饭的时候,我们回了山洞。格瑞似乎是刚刚醒来,脸上写满了“我怎么睡着了”的表情。

“看了消息吗?”凯莉把牛奶递给格瑞,又不由分说多塞了两块三明治,“最迟明天就得出发了。”

“希望他今天能醒过来……”我望着金的脸,“不然怎么回去还是个问题。”

“做个担架?”凯莉问,“你们俩抬着他。”

“那样行进速度会很慢吧?”

“那,做个小推车?或者,买个摩托车?”凯莉想了想,“交通工具多拉风啊!”

“总感觉都挺不切实际啊……”

 

“我来就好。”一言不发的格瑞攥着三明治开了口。

“哈?”凯莉被吓了一跳,“你怎么来?”

“我背着他。”格瑞回答,“抱着扛着都行。”

“不不,这不行的吧!”我赶忙反对,“这么累,要来也是我们俩轮流……”

“不需要。”格瑞冷冷的回答,“这样也不会耽误行程。”

“可是……”

“……并且,他的伤是我的责任,是为了救我。”格瑞本就沉重的语气似乎多了些难以描述的感情,“我们从小就在一起,没问题的。”

 

我和凯莉交换了一个眼神。

“嘛、嘛,也不是说金今天一定不会醒!”我试图努力让他打起精神,“他醒过来就不需要考虑怎么出发了!”

“是啊,明天再商量也不迟。”凯莉说,“真要出发,我的星月刃也不是摆设哦。”

 

吃了午饭,格瑞竟然起身要去外面活动。我赶忙告诉他有我照顾金,让他不要担心。他看看我,又转头看看金,点了点头,背着烈斩起身走出了山洞。

 

是因为他要背金的提议吗?如果明天金还不醒,就自己背着金出发——他果然是这样打算好了,才终于起身决心恢复自己的体能。对于他和金的关系,我也只停留在金所说的“好朋友”层面,却从没有细想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关系有这么好。金对格瑞似乎有那么那么重要,重要到足以成为他醒来后,能够想到的第一件事。

 

“可是为什么他不和金组队呢?”我喃喃自语道,“果然是因为我们太拖后腿了吗?”

“你傻啊。”凯莉听到了我的自言自语,“你不记得,鬼天盟是怎么抓到格瑞的吗?”

我当然记得。那时我和金还在鬼天盟里,本来有胜算的格瑞看到了面具后的金,一时毫无防备就被带走了——与其说他是毫无防备,不如说他是为了金才被抓走的。

“格瑞作为大赛第二,想威胁他、和他打架的自然有很多。金只是一个排名靠后的参赛者,相比起在危机四伏的大赛第二身边,当然是让金离开他危险更少啦。”凯莉眯着眼,“不过……鬼天盟已经发现了靠金就能抓到格瑞这件事,其他参赛者势必也发现了。这么一来,金单独行动的危险就变大了……我们的大赛第二,以后估计就不会散养他重要的青梅竹马咯!”

我暗自点着头,虽然觉得很有道理,但对如此理解的凯莉也感到十分疑惑。

“这你就不懂啦——”凯莉嘻嘻笑着,“他们俩嘛——本小姐早就看出来了。”

 

夕阳已经落下,最不希望的事还是发生了。金仍然没能醒来,仍旧安静的躺在那里,与平时爱说爱笑的他形成巨大的反差。格瑞回到了他的身边,同样安静的坐在那里。情况实在不太乐观,本身抱有积极想法的我也坐立难安起来,凑到金身边,只希望他在下一秒能睁开眼睛。

奇迹在我的默念下发生了。我紧盯着的金的脸,在安静到可怕的空气里抽动了一下嘴角,然后微微张开,发出了声音。

 

“……格瑞……”

他说。

我在那一瞬间忍住了想要跳起来的冲动,急忙望向那个名字的主人。我确信在那一瞬,格瑞的表情像是被击中一样撼动了,他的瞳孔猛地收紧,惊诧和随之而来的喜悦在他舒展开的眉头下展露无疑——但也只有那一瞬间。

“金!”他急忙叫道,抓住了金的手。

我也激动的看向金的脸,期待着他接下来能够睁开眼睛——但这并没有发生。那一声“格瑞”仿佛是幻觉一般,他的脸重归平静,安静的像不会醒来一样。

我焦急的等待着,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我仍旧紧紧盯着金,生怕错过什么,但的确什么也没发生。

“为什么……?”我泄了气,转头去看格瑞时,格瑞看似冰冷的表情写满了失落和不安。

 

“……以前也有过。”他说,仿佛在讲一个来自遥远过去的沉重故事。

“是你们小时候吗?”我问。

“嗯。”

“也就是说,金小时候也曾经这么昏迷不醒……?”

“他睡了很久很久……也是为了救我。”

他回答,凝重的表情在火光下光影分明。

 

那晚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知道自己本想守着金,却困的睡了过去。半夜偶尔有几次醒来时,只看见微弱的火光下,格瑞伸手轻轻拨开金脸旁的发,而后把手心贴上金那或许有些烫的脸颊,仔细摩挲的样子。

 

Day 3

“我说,我的星月刃可是性能很好的!放这个小子绰绰有余!”

凯莉已经跟格瑞为怎么带上昏迷的金争论了二十分钟。虽然说是争论,其实也是凯莉单方面的抱怨,格瑞只是扛着金不撒手而已,并不多说话。

“所以为什么不用星月刃啊!”

“我不放心。”格瑞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说。

“真是不识好歹!”凯莉一摆手,“就好好护着你家宝贝金吧,大少爷!本小姐就不奉陪了!”

她坐上星月刃扬长而去。

我想凯莉也一定能理解格瑞的心情,不过是不希望他太辛苦而已。但他本人始终坚持,我只好一言不发的跟在后面,踏上回去的路。

 

路上格瑞并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疲惫,有时换换姿势,从抱着变成扛着,又换成背着。途中我几次表示可以帮他,都被他的沉默拒绝了。已经飞走的凯莉偶尔回来看看情况,最后还是和我们一起走了。

 

金到底什么时候醒来呢?已经过去三天了。即将到达凹凸大厅的时候,我苦恼的想着。假如赶不上下一轮比赛该怎么办……?好不容易通过了上一轮比赛……

“格瑞!!”

熟悉的充满活力的声音把我从苦恼里拉了出来,躺在格瑞肩上的金就那么巧的醒了过来。

金醒了!!我心里充斥着欣喜,连忙转头看格瑞的表情。出乎意料的,他竟然一把就把一路小心呵护的金从背上给扔了下来。

“醒了就自己走。”他说,眉间是舒展开的难以察觉的温柔。

 

END.

 


评论(23)
热度(49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原莫子 | Powered by LOFTER